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芷若为什么变坏

周芷若为什么变坏

周芷若在后期黑化,变坏的因素有很多。关于出身,师父灭绝师太的教导,还有张无忌的离她而去。

周芷若的出身只是一个普通人家,是渔家的女儿。他的父亲在旧版中,原型是历史上的元代江西农民起义首领。周芷若在幼年时,父亲被元兵杀害,被张三丰所救。而张无忌与周芷若初次相遇,便是在汉水舟中邂逅,并且对张无忌有着喂饭之情。后来,被张三丰送到峨眉派,成为了灭绝师太的徒弟。她从小便无父无母,还亲眼见证了父亲被杀,就算到了峨眉派在灭绝师太严厉的教导下也唯唯诺诺,不敢任何反抗之意。

而灭绝师太,不能说是个坏人,她驱除鞑虏,壮我中华的意愿是好的。但是她这个人太过固执,并且一向以自我为中心,不允许别人违抗自己的意志。说白了她很自大,而且对徒弟的教导很严格,从小对周芷若的人生就安排好了。不允许周芷若有任何反驳她的地方,而且周芷若身为灭绝师太最小的弟子,没少受到师姐们的欺负,这更在她心中埋下了愤懑的种子。

而在长大后,遇到张无忌,两人都相互爱着对方。但是造化弄人,周芷若被逼着发下毒誓,一生不能与张无忌在一起,并且在光明顶之战中,周芷若被灭绝师太逼着向张无忌刺了一剑。而这一剑刺下,张无忌对周芷若心死如灰,代表两人再无可能。

后来,周芷若练成九阴白骨爪,加上灭绝师太的死去,她坐上峨眉派掌门的宝座,但是底下的人都不服她。处处排挤她,使她在有了绝强的实力后,终于把心中所有的怨恨与不甘发泄出来,慢慢的走向了黑化之路,变成了“坏人”。

九阴白骨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