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莫山山第几集出现

莫山山第几集出现

在《将夜》中,莫山山第一次出现是在第15集中。

莫山山是本片的女二号,她与宁缺还有桑桑三人的感情纠葛在本剧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莫山山是一个温婉宁静的女子,她从第一次初见到宁缺,然后注意到他,再到倾心于宁缺,直至她深爱宁缺。莫山山对宁缺说:“我喜欢看你写的字。”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应该很憧憬与宁缺能一辈子在一起。在他身边陪伴他,看他写字,并且写的是自己莫山山的名字。

但是,莫山山知道宁缺有一个叫做桑桑的女孩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在魔宗山门两人一同经历生死后,又迎来了分别。多日的相互依赖,已经在两人的心中生出了异样的感情。

莫山山给宁缺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荒原一路同行,我受益极多,长安冬日并肩而游,很是欢喜。雪夜红墙,你曾说过喜欢,我曾说过喜欢是不够的,而且最后证明确实是不够的,但至少你曾说过喜欢,我很喜欢。”这封信,承载了莫山山深沉的爱,字字充满对宁缺的喜欢。在宁缺手中沉重无比,他虽然还是把信扔进了纸篓,可是再怎么掩饰,宁缺也还是放不下。

莫山山望进老笔斋,看到的是一个只有宁缺和桑桑的世界。因此她哀伤,却也知自己终究无法得偿所愿。而宁缺纵然知道自己动心了,却还是选择坚守,毕竟陪伴才是最长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