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董子健第几集出来

大江大河董子健第几集出来

电视剧《大江大河》中,董子健在第九集中出场,他饰演的角色叫做杨巡,是打小和宋运辉一起长大的兄弟,出场时在大街小巷吆喝着“拿鸡蛋换馒头”,还被雷东宝夸赞嘴皮子利索。

饰演杨巡的董子健是青年实力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2年出演了青春电影《青春派》从而正式出道进入演艺圈。2013年,凭借电影《青春派》入围“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又在次年获得了“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奖项。

2015年,与孙红雷、周冬雨、王栎鑫合作主演青春校园喜剧电影《少年班》,在片中饰演生性拘谨、为人谦和且略带自卑的少年班班长吴未。这个角色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青涩的男孩。同年董子健又接拍了青春爱情电影《六弄咖啡馆》,在片中饰演性格敏感温和,有才华不张扬且思虑清晰的男主角关闵绿。

2015年董子健出演了知名导演贾樟柯的电影作品《山河故人》,他在其中饰演沈涛与张晋生的儿子Dollar,在父母离婚后,他跟随父亲张晋生移民到澳大利亚,对母亲印象非常模糊,在中文老师的影响下,逐渐勾起其对母亲的渴望并与老师发生忘年恋。董子健凭借这个角色入围了第68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的奖项。

除了顺利的演艺生涯,董子健的感情生活也十分顺利。2019年10月,董子健与女演员孙怡在微博公布了恋情,此后两人一直感情良好,2019年6月两人宣布了结婚,2019年9月22日,董子健与孙怡的女儿出生。

有关媒体评价称“董子健的演绎之路可用“踏实”二字形容,正处于花样年华的他并没有饥不择食的追求作品数量,而在《青春派》、《山河故人》等电影中,都能在角色身上看到董子健这个年龄少有的沉稳和淡然。也许正因为独特,所以他才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