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休配音演员是谁

一休配音演员是谁

在日本动画《聪明的一休》主角“一休”的配音演员是藤田淑子,在中国版《聪明的一休》中“一休”的配音演员是王晓燕 。

藤田淑子,1950年4月5日出生于中国大连,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试配了一部西洋动画,由此她对配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启了声优的职业生涯,她因配音经典动画《聪明的一休》中的主角“一休”成名,还为这部动画片演唱了片尾曲《母亲大人,你还好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的经典作品有《聪明的一休》、《猫眼三姐妹》、《北斗神拳》、《城市猎人》、《妖兽都市》、《数码宝贝2》、《苍穹之战神》、《犬夜叉》、《花牌情缘》、《海贼王》、《海贼王:珍兽岛之乔巴王国》等。

王晓燕,出生于辽宁,曾是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的配音员,擅长配音在15到40岁之间的女性角色,可以说她是中国动画片配音员中很有影响力的一位配音员。她知名的作品有《聪明的一休》、《美少年战士》、《绿野仙踪》、《忍者神龟》、《足球小子》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