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齐衡最后娶了谁

齐衡最后娶了谁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一共娶过三任妻子,分别是嘉成县主,晋南申氏大族的嫡女和庆宁大长公主的嫡孙女。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十分喜爱盛家最小的女儿盛明兰,对她情有独钟。齐衡家世显赫,长相又十分秀美,是很多女眷争相追求的对象。但是齐衡的喜欢为明兰带来了很多的压力,家中的两个姐姐都很看好齐衡,明兰自己也认为她高攀不起齐家的门槛。尽管齐衡并不在意嫡庶之别,但是家中的母亲并不允许齐衡任性选择。

因为诸多原因,齐衡最终并没有同盛明兰走到一起,而是听从家中的安排,但是即使如此,齐衡的感情也十分不顺利。在小说中,他的第一任妻子是嘉成县主,两人新婚不久妻子就死于申辰之乱。

之后齐衡又娶了第二任妻子,是晋南申氏大族的嫡女。这位妻子对于齐家的再次崛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还为齐衡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只是后来在齐衡到闽南上任时撞上了时疫,母子三人都不幸染病去世。齐衡的第三任妻子是庆宁大长公主的嫡孙女,为齐衡生下两个孩子之后去世,此后齐衡便再也没有娶过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