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小秦氏是好是坏

知否小秦氏是好是坏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秦氏是一个反派,她虽然表面看上去是一个老好人,实际上她心里盘算的东西多着呢。

小秦氏是顾偃开的第三任老婆,她的前两任分别是顾廷煜的母亲大秦氏、顾廷烨的母亲白氏,不过这两位都死的早,所以才让小秦氏成功上位。可以说小秦氏是一个“笑面虎”,表面上她笑嘻嘻的,对谁都是一副很关心的样子,实际上,她的这种关心只是在伪装自己好母亲、好妻子的样子,并非发自内心。

当年,顾廷烨的生母白氏怀第二胎马上就要生的时候,小秦氏在背后嚼舌根子,正好被白氏听到,随后白氏就去顾偃开面前质问,两人争吵了一会,白氏要收拾东西回娘家,并告诉顾偃开之前五十万的嫁妆就当送给宁远侯府了,从此两清。顾偃开拉住白氏不让她走,白氏一激动导致肚子的孩子还没生出来就死掉了,而她也没活下去。

白氏死后,小秦氏成为侯府的主母,她心思深沉,让顾偃开对其牵肠挂肚,甚至顾廷烨顾廷煜都认为小秦氏是一个好母亲。其实小秦氏对他们好都是表面上的,小秦氏其实早就想除掉顾廷烨,不过她并不自己动手,而是鼓动顾廷煜去对付顾廷烨。她知道顾廷煜虽然是嫡长子,但是活不了多长时间,所以只要让顾廷煜扳倒顾廷烨,自己的儿子就可是成为宁远侯府的继承人。

小秦氏最擅长借刀杀人,日后,盛明兰嫁到了宁远侯府也受到小秦氏的欺负,不过明兰也不是吃干饭的,两个女人之间的博弈也是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