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为什么要娶盛如兰

顾廷烨为什么要娶盛如兰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娶盛如兰的目的是想要娶盛明兰,因为顾廷烨知道盛如兰是绝对不会嫁给自己的,故意将此事闹大,甚至让官家赐了婚,这样盛家没有了退路,盛如兰誓死不嫁,明事理、顾大局的盛明兰就会嫁给自己。

顾廷烨十分清楚盛明兰在盛家的地位和身份,知道如果直接去求娶盛明兰反而会给盛明兰带来很不好的影响,齐衡就是直接求娶的盛明兰,结果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明兰。

顾廷烨与盛长柏关系非常好,所以对盛家的情况了如指掌,更是深知盛家大娘子和盛如兰的脾气秉性,所以,索性表面上向盛家求娶了盛如兰。

盛如兰的心中已经有了文炎敬,即使盛如兰的心里没有任何人,以她的脾气秉性,也坚决不会嫁给顾廷烨这个“恶名”在外的人。

大娘子疼爱幼女,虽然垂涎顾廷烨的身份地位,但是并非像林噙霜母女一样是爱慕虚荣之人。如果盛如兰执意不嫁给自己,那么就只能用盛明兰来顶包了。

盛明兰得知顾廷烨的心思之后又惊又喜,毕竟顾廷烨每每救自己于危难之中,只怕自己早已经对他动情却不自知。

于是为了成全盛如兰和文炎敬,也为了成全自己,盛明兰决定嫁给顾廷烨。

盛明兰深知顾廷烨的真实人品,嫁给他也并无顾忌,反倒让盛家两全其美,毕竟除了盛如兰收获了自己的幸福,盛老太太也不必再为明兰的婚事操心了。

盛明兰后来将顾廷烨的计谋告诉了盛老太太,盛老太太才同意了这门亲事。顾廷烨求娶盛明兰的这招确实很高明,婚后对盛明兰也是很疼爱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