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怒晴湘西红姑娘结局

怒晴湘西红姑娘结局

在《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小说中,红姑娘得了瘟疫死了。

红姑娘是常胜山头目、月亮门古彩戏法传人。她的身世有些惨,早些年,在江湖卖艺,因为长得漂亮,所以被一些有权有势的富贵人家逼婚。后来,红姑娘的父亲被这些权贵逼死,这让她很愤怒,于是,她将这些仇人一把火给烧死了,并且立下誓言,一生不嫁。

红姑娘后来成为了陈玉楼的手下,她虽然是女子,却身手不凡,擅长破解古墓中的机关,这一点深受陈玉楼喜欢。

红姑娘平时穿着打扮像是一个男人,在陈玉楼答应罗老歪去瓶山敛财后,为了掩人耳目,红姑娘变身女装,罗老歪因此还看上了她,只是红姑娘对于罗老歪这种人是很不屑的,所以两人没有发展。

鹧鸪哨和红姑娘刚相识就是比武,虽然红姑娘最后和鹧鸪哨看起来不相上下,其实是鹧鸪哨让了她。

当陈玉楼和鹧鸪哨结盟,打算一起进瓶山后,红姑娘和鹧鸪哨交集渐渐变多。鹧鸪哨多次在墓中救了红姑娘,这让她对鹧鸪哨产生了好感。

后来,红姑娘对鹧鸪哨吐漏心声,两人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鹧鸪哨和红姑娘还在陈玉楼的见证下定了亲。

只是,鹧鸪哨和红姑娘是一对苦情人。红姑娘不幸染上了瘟疫,最终不治身亡。当时,鹧鸪哨还在黑水城,没能见到红姑娘最后一面,两人自此天人永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