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鹧鸪哨怎么死的

鹧鸪哨怎么死的

在《鬼吹灯》中鹧鸪哨是老死的。鹧鸪哨在找雮尘珠的过程中断了一只手臂,后来远赴美国,在美国终老。

鹧鸪哨是小说《鬼吹灯》系列中的一个重要配角,也是最受读者欢迎的角色之一。他是扎格拉玛部族的后裔,是族人中的佼佼者,他阅历极广,精通各地方言、风土人情,绿林中声名远扬。

鹧鸪哨胆识过人,身手极好,所以在《鬼吹灯》中他十分受读者欢迎。鹧鸪哨在小说中一直寻找雮尘珠,因为他要解除族人的诅咒。当年,鹧鸪哨的祖先曾在鬼洞受到了精绝女王的诅咒,诅咒人到四十岁左右,血液就会慢慢凝固,直至死去。这个诅咒虽然远离鬼洞后会慢慢延缓,但是无法消除,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雮尘珠。

鹧鸪哨一生为了寻找雮尘珠奔走于各大墓中,始终没有找到雮尘珠的下落。最后他和了尘、神父等人在黑水城寻宝过程中,遇到了百眼黑佛散发出的毒雾。了尘被一具腐化的骨头刺伤身亡,鹧鸪哨也碰到了雾气,不过他砍断手臂保住性命,最后和神父去了美国,娶妻生子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