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怒晴湘西人物结局

怒晴湘西人物结局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小说中,每个人物结局都交代的非常清楚,陈玉楼和鹧鸪哨分道扬镳了,但是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其他人则都死了。

在陈玉楼的保媒之下,鹧鸪哨和红姑娘定亲了;

花灵和老洋人先后死在古墓中;

昆仑为了救陈玉楼被古墓中的火箭射死;

罗老歪被掉落的石块砸死;

花玛拐被六翅蜈蚣杀死;

为了成功进入瓶山古墓,陈玉楼、鹧鸪哨和罗老歪手下都死伤无数,罗老歪也丧命于此,在原著小说中,带路的小孩保容咦晓被湘西尸王吸干了阳气,成为了一个小老头,电视剧中保容咦晓安全被鹧鸪哨送回寨子,和家人团聚了。

在小说后续中,陈玉楼在前往云南虫谷探险的时候被献王墓中的护陵雾气毒瞎了双眼,鹧鸪哨在前往西域黑水城的时候中毒失去了一条手臂;红姑娘在湘西遭遇了瘟疫,因此香消玉殒。

鹧鸪哨断手之后回到湘西寻找红姑娘未果,后来娶了另一个女子为妻,但是师傅了尘长老死前嘱咐他寻找摸金校尉金算盘,因为金算盘会带鹧鸪哨找到雮尘珠。

鹧鸪哨找了很多年,雮尘珠和金算盘的下落依旧不明,又遇到战争爆发,在神父的带领下,鹧鸪哨和亲眷一起移居到了美国,在六十多岁的时候因为诅咒应验而死。

陈玉楼瞎了之后四处漂泊,以算命为生,不再下墓,老年时候被胡八一和雪莉杨找到,最后和他们一起去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