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鹧鸪哨吃了六翅蜈蚣内丹的作用

鹧鸪哨吃了六翅蜈蚣内丹的作用

鹧鸪哨吃了六翅蜈蚣的内丹,作用是从此几乎百毒不侵,而且身体强健了很多,后来在黑水城,里面的毒是很厉害的,所有人都被毒死了,只有鹧鸪哨及时斩断了手臂,又因为曾吃了六翅蜈蚣内丹,得以保全性命。

鹧鸪哨在小说中死的时候已经六十岁了,诅咒应验的完是因为他去了美国,离无底鬼洞很远,和六翅蜈蚣的内丹并没有多大关系。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中,六翅蜈蚣是一个很厉害的角色,因为吃了古代皇帝们炼制的丹药,所以成精了,自己还炼出了内丹。

原著小说中六翅蜈蚣还懂得用药石疗伤,是一直蜈蚣精。

搬山卸岭两路人马带怒晴鸡进入地宫后,六翅蜈蚣以最快的速度杀掉了老洋人和花灵,鹧鸪和六翅蜈蚣大战了几百回合,一起掉入丹井。六翅蜈蚣吐出内丹疗伤,鹧鸪哨抢了它的内丹一口吞下,没了内丹的六翅蜈蚣战斗力大减,最终被鹧鸪哨耗尽体力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