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甄嬛传皇后的历史原型

甄嬛传皇后的历史原型

电视剧《甄嬛传》中皇后名为乌拉那拉·宜修,这个角色的经历大多是借鉴了乾隆第二任皇后辉发那拉氏,与历史上雍正的皇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在电视剧中乌拉那拉·宜修原本是雍正皇帝登基前的侧福晋,因为是庶女出身,所以不能直接以正福晋的身份入府。但是雍正在她嫁过来之后很是宠爱她,许诺只要宜修生下孩子就将其提为正室。

但是雍正后来对来府里看望宜修的姐姐纯元一见钟情,求娶为自己的正室。宜修在失宠之后接着丧子,为了报复,害死了自己的姐姐,夺取了雍正正室的位置。

此后宜修成了表面母仪天下,内心阴险毒辣的皇后,设计杀害了很多宫中的嫔妃和皇子,在事情败露后被皇帝厌弃,终生禁足,并且在死后被葬入妃陵。

这个经历和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辉发那拉氏有相似之处,她因为断发的事情被皇帝厌弃,虽然没有被废,但是也遭到了禁足,死后也是以妃嫔的规格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