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宋提刑官瑛姑结局

大宋提刑官瑛姑结局

电视剧《大宋提刑官》最后,瑛姑结局并没有和男主角宋慈在一起,两人最后依旧只是知己关系,没有任何感情发展,瑛姑没有喜欢任何男人,也没有成亲。

《大宋提刑官》讲述的是法医鼻祖宋慈破案的传奇故事,所以剧中关于爱情方面的剧情发展并不多。

在剧中瑛姑是宋慈的助手,人长得非常漂亮,头脑聪颖,性格温柔,并且善解人意,心思细腻的瑛姑在每一桩案件上都有着非常敏锐的观察力,给了宋慈很大的帮助。

进士出身的宋慈曾出任过主簿、县令、通判等职务。历史上的宋慈于1239年升任提点刑狱。

宋慈在任二十多年,这二十多年以来皆以司法工作为主,以民命为重,在判案过程中常内心有感,于是总结了刑狱检验的实际经验,将巧妙的推理手段记载了下来。

电视剧《大宋提刑官》最后,宋慈向宋皇请求容他能够戴罪立功,宋皇恩准。

宋慈开动脑筋,呕心沥血地将最后的连环命案的谜团一一解开,最后关头,谁知懦弱的宋皇却选择了掩盖真相,面对宋慈整理出的整整八大箱的审戡记录、验尸格目以及供状证词,所自己很无奈,有苦衷,并当场将这八大箱证据证物烧毁。

宋慈欲呼无声,欲哭无泪,这是他花费了两年零六个月搜集的。

在父亲的坟头,宋慈心灰意冷,点起一把火,将他穷毕生经验和心血所著的《洗冤集录》一烧而尽。

好在一直陪伴在宋慈身边的英姑暗中偷偷抄录了一本,这本《洗冤集录》才得以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