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百年荣宝斋的演员

百年荣宝斋的演员

电视剧《百年荣宝斋》由张嘉译、刘佩琦、姚晨、杨艺等主演,张嘉译饰演张幼林,刘佩琦饰演庄虎臣,姚晨饰演何佳碧,杨艺饰演张仰山。

荣宝斋是北京一家老店,专门售卖笔墨纸砚,因为旧时参加科举是文人可以进入仕途的最大途径,所以每一年来北京考试的文人都要去荣宝斋购买笔墨纸砚。电视剧《百年荣宝斋》就是讲述了荣宝斋的发展历程。

荣宝斋的前身是松竹斋,在电视剧的开始就经历了倒闭的遭遇。后来在松竹斋的基础上,又建立起了荣宝斋,经过荣宝斋几代人的细心经营,荣宝斋经过几次战乱,都被保留了下来,成为知识分子心中一块文化诚信的金字招牌。

剧中杨艺饰演松竹斋的开办者张仰山,张嘉译饰演的张幼林是他的孙子。刘佩琦饰演的庄虎臣是松竹斋的竞争对手茂源斋的当家人,与张幼林产生过商场竞争,曾经使用贿赂官员的方式断了松竹斋的客源。

这部剧主要是以荣宝斋这家百年老店的发展,向观众们展现了传统文化绵绵不绝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