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森西的台词

顾森西的台词

《悲伤逆流成河》中,顾森西的台词有“你好,我叫顾森西,西是太阳从西边出来的西”,这句话是影片中的经典台词,在影片结尾,顾森西转到新学校,自我介绍时说出了这句话,联想到整部影片的情节,让人瞬间湿了眼眶。

顾森西和顾森湘是姐弟,也是转校生,他们的出现,让易遥第一次感受到除齐铭以外的关怀,齐铭和顾森西是影片中的两大男主,他们都曾在易遥悲伤难过时给予她关怀,但当知道易遥得病时,齐铭却并不相信易遥说的话。

和齐铭不同,顾森西像天使、像太阳,在易遥受欺负时,他总是会站在易遥面前,保护她,支持她,他教会易遥勇敢面对,教会易遥反击,并告诉她,懦弱只会让别人变本加厉的欺负她,可以说,是顾森西让易遥的生活有了转变。

在顾森西面前,易遥终于可以敞开心扉,坦然面对,两人原本可以成为十分要好的朋友,但顾森湘的死亡,让他们渐行渐远,即便顾森西知道易遥是被冤枉的,但他无法面对事实,毕竟死去的那个人是他的亲姐姐。

即便如此,在易遥跳海时,顾森西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下去将她救回,面对易遥的举动,其他人都只是大叫着让她回来,只有顾森西一人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海中救她,在顾森西心里,易遥始终都是最重要的存在。

可惜的是,顾森西的西,并不是希望的希,他的出现,虽然给易遥的生命中带来一缕阳光,却无法带给她希望,影片最后的结局是开放式的,没人知道易遥究竟是死是活,但对顾森西来说,易遥永远生活在他的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