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孤雁的演员

孤雁的演员

电视剧《孤雁》是由朱泳腾、程愫、程煜、丁勇岱、魏春光和张殿伦等人主演的战争剧。

朱泳腾扮演的高峰是共产党安插在国民党的间谍,表面上是国民党中央陆军大学战术教官,但实际上是共产党情报员,随机应变能力极强,和李梅是一对恋人。

程愫扮演的李梅是共产党安插在国民党的卧底,表面上是国民党保密局侦查科科长,实际上是共产党情报员,执行任务时和高峰擦出火花,秘密结婚。

程煜扮演的胡一夫是国民党保密局南京站站长,他一直怀疑李梅是共产党,但始终找不到证据。胡一夫不断试探李梅,但发现李梅是共产党后,却死在了战斗中。

张汇仓扮演的吴军生是高峰的好兄弟,都是国民党高层,曾经拜把子成了异姓兄弟。但后来吴军生深深迷恋上高峰前女友林小曼,因林小曼对高峰念念不忘,出于嫉妒黑化,背信弃义陷害高峰,成了军情局的特务。

李梅和高峰为和平解放南京努力奋斗,和胡一夫、吴军生等人斗智斗勇,最后成功起义,解放了南京百姓,胡一夫和孙立德等人惨死于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