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药师和欧阳锋谁厉害

黄药师和欧阳锋谁厉害

结合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内容分析,黄药师和欧阳锋的武功是不分上下的,两人如果交手,没有谁胜谁败这一说,最后结果只能是一起体力耗尽,同归于尽。

黄药师是金庸小说中,武功绝顶的高手之一,被大家称为“东邪”,是天下的“五绝”之一,作为黄蓉的亲生父亲,因为对妻子阿衡一往情深,阿衡死后,对唯一的女儿黄蓉极为溺爱。

黄药师是金庸笔下亦正亦邪的人物,身份为桃花岛岛主,也是桃花岛派武学创始人。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对五行八卦、琴棋书画、奇门遁甲,甚至经济兵略等,都十分精通。

黄药师性情孤僻,行动怪异,个性狂傲不羁,三分正义,七分邪恶,如同鬼魅,漠视“传统礼教”,但是却十分重视忠臣孝子这一说。

黄药师三次论剑均为五绝,后来在《神雕侠侣》中解了襄阳之围。

相比于黄药师,欧阳锋除了在功夫上不相上下,其他方面却是不能和黄药师比的,首先,欧阳锋没有黄药师长得帅,儿子也是一个私生子。

欧阳锋本是《射雕英雄传》中头号反派人物,武功登峰造极,与黄药师一样,为“天下五绝”之一,后因练了郭靖乱改之后的《九阴真经》,走火入魔,变得疯疯癫癫,好在,武功确实更胜从前了。

疯癫之后的欧阳锋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中击败了郭靖,黄药师和洪七公,成为公认的武功天下第一。

在《神雕侠侣》中,欧阳锋收了杨过为义子,疯癫之后,欧阳锋邪恶人设渐渐洗白,与洪七公在华山比武后恢复了记忆,两人互相拥抱,在大笑之中一起死去。

金庸笔下的江湖真是荡气回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