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陵往事大结局

金陵往事大结局

《金陵往事》结局中,高金榜被阿兴杀死了,陈沛文和马凤仪一起参加革命,当他们再度回到茶馆找林语慧时,她早已离开了这个伤心地,虽然最后的结局是个悲剧,但对剧中的几位主角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林语慧和陈沛文从小指腹为婚,但他们并不喜欢对方,林语慧喜欢的是高金榜,陈沛文喜欢的则是马凤仪,高金榜是陈家管家高伯的儿子,碍于身份问题,他和林语慧只能将这份感情藏在心里,陈沛文和马凤仪则遭到父亲陈默人的坚决反对。

战争爆发后,高金榜投靠了日本人,他再次回到陈家时却是为了复仇,他恨陈家的所有人,他利用陈丽君的复仇心理使她被日本人杀死,在阿芳发现了自己的秘密后,他又杀死了阿芳,在程碧剑的威胁下,他还娶了马凤仪。

两人结婚后,高金榜想方设法的折磨马凤仪,忍受不了折磨的马凤仪逃离南京后加入了革命队伍,陈沛文也和她一起参加了革命,后来高金榜行为败露,被日本人抓进监狱,在狱中,他本想自杀,幸好被阿兴所救才捡回一条命。

日本投降后,国共开战,高金榜加入了国民党,他带领人抓捕地下党们,将南京城闹得鸡飞狗跳,他和林语慧虽然仍旧爱着彼此,可两人早已走向对立面,再度见面的他们就像两条相交线,向着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走去。

最后林语慧将高金榜杀害阿芳时穿的衣服交给阿兴,虽然她没有多说什么,但阿兴瞬间便明白了一切,阿兴深爱着阿芳,趁高金榜不注意时,他杀了高金榜替阿芳报仇,高金榜也因此得到解脱,而林语慧则去了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和过去彻底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