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生若只如初见电视剧结局

人生若只如初见电视剧结局

电视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大结局最后秦桑虽然找到了易连恺,但又爆发了战事,易连恺再次出征,两人也再次分离。易连恺战死沙场,秦桑一直活在和易连恺的美好回忆中。

易连恺死后的七年,易连怡在一家私塾中教书,潘箭迟回归了,突然出现在课堂上。潘箭迟与秦桑相见,如今的他已经完成了自己当初的理想,成为了天下有名的英雄人物。

不过,潘箭迟十年前还有一个人生梦想,就是能够得到秦桑的心,并和她在一起,可如今两人依旧没有走到一起。

秦桑给潘箭迟讲了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少年,少年十四岁,某天他听到树林里传出一阵笛声,好奇心驱使他随笛声而去,一探究竟,可他走过去,却又因为害怕落荒而逃。

等他四十岁的时候,他很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没有随着笛声而去,看看究竟是何人吹笛,还说她只是潘箭迟年少时候听到的笛声而已。

潘箭迟听闻之后笑了,七年前,他其实就已经知道自己和秦桑再无可能。秦桑感慨,她记得易连恺这个名字,可有些事她却早就忘记了,因为如果忘却这些记忆,她便没有办法活下去。

潘箭迟追问秦桑,如果他当初做出另外一种选择,勇敢地追寻笛声,最后会又会是怎样的结果。

秦桑却笑着说:如果有如果,她会选择不认识郦望平,自己活在自己的笛声里。潘箭迟明白自己在秦桑心中的地位,难过不已。

夜晚,秦桑梦到了学生时代的自己和易连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实在是太虐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