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货腰是什么意思

货腰是什么意思

“货腰”是什么意思

该词的大意为"卖身"的意思。"货"就是"以身体为货物",也就是卖身、卖肉的意思,"腰"字面的意思为腰身,引申为胴体身体,常用来形容一些会卖弄风骚的风尘女子。

“货腰”的出处在哪

关于该词其实早在古代就有所记载,比如明代冯梦龙所著《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中的女主人公。曾为青楼女子,深受压迫却坚贞不屈,为摆脱逆境而顽强挣扎。杜十娘也被称之为“腰货娘子”。

“货腰”发展经历

该词最近作为网络词开始流行起来上面说到了是因为电视剧《欢乐颂》的热播,里面有一段这样的剧情:

赵医生:不准穿这件衣服出去,你看看你这腰全露了。你是去谈生意,又不是去…

曲筱绡:不要,人家平时没你在的时候谈生意,才要穿得像死老太婆一样,今天难得你在,有主的女人可以随便穿。我好不容易找到机会,穿这条裙子,你不能阻止,不能阻止…

赵启平:有个词呢,叫“货腰”,等有时间我慢慢告诉你

曲筱绡:什么意思啊?肯定不是什么好词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宛如看到了水桶腰未来的希望,来来来我们便宜点论斤卖。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