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86版西游记片头曲叫什么

86版西游记片头曲叫什么

86版《西游记》片头曲叫《西游记序曲》,又名《云宫迅音》,这首曲子是由许镜清作曲、胡炳旭指挥,全曲不到3分钟,但其中跌宕起伏又收放自如的风格颇受观众喜爱。而这首歌是中国古典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相结合演奏而成,可以说十分经典。

86版《西游记》片头曲中除了用到电子乐器、西方管弦乐等,其最终中国传统乐器如古筝、编钟、琵琶等,甚至还有女高音加入其中,可以说有器乐也有声乐,结合堪称完美。

很多人对《云宫迅音》这首曲子的开头印象深刻,“biubiubiu嘟嘟!噔噔蹬蹬”一响起简直就是几代人的回忆。而这首曲子的灵感据说来自于工人们敲饭盒,真的是艺术源于生活啊!

作曲家许镜清除了创作了这首《云宫迅音》,另外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插曲《女儿情》、《取经归来》、《猪八戒背媳妇 》、《敢问路在何方》等都是他的代表作,真的都是经典中的经典之作。

86版《西游记》到2018年播出时间已经过去32年,这部经典电视剧依旧还十分受观众欢迎。该剧导演杨洁曾表示剧中配乐和作曲完全就是这部电视剧的灵魂,对许镜清更是颇为赞赏。

许镜清作为86版《西游记》总作曲,曾有个心愿就是“要开个音乐会”,直至2016年12月4日和5日,许老的心愿才在2.9万名网友的支持下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