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邪不压正最后烧的谁

邪不压正最后烧的谁

电影《邪不压正》最后烧的是李天热在半路上杀的两个日本兵,当他将两名日本兵的尸体扔进火里后,对着正在铲煤块的师傅说了声“劳驾”,对方回了一句“放心”。

电影《邪不压正》作为姜文民国三部曲的终章,他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了一个“间谍之城”,在战争即将爆发前的一段时间里,一个背负着家仇的少年,在国家危难面前被利用或被重任。影片的最后,李天然完成了复仇,但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关于《邪不压正》这部电影,不论是原型还是隐喻,姜文用了太多的梗,有些人看不懂也是必然。电影表面是李天然回北平报仇,但最后他也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人物,护送张将军。

姜文的电影就像这部电影“亦正亦邪”,他将电影中的女性之美用镜头扩大到极致,许晴可以性感但不艳俗,周韵可以知性但不顽固。还有饰演西姐的陈曦,她拿得起菜刀也顶得住子弹,朱潜龙那句“她不知道我会武功吗,她一直这么勇敢吗”,也是对她最好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