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杜心芳怎么死的

外滩钟声杜心芳怎么死的

《外滩钟声》杜心芳最后因难产而死,她怀上了毛阿大的孩子,遭受了很多痛苦,生产之前她知道毛阿大已经死了的消息,生产前她一直郁郁寡欢,最终孩子生下来了,她走了。

杜心芳是杜心生的妹妹,当年她下乡当知青是为了改造,在下乡之前他早就跟毛阿大相爱相知,毛阿大也为了不跟杜心芳分开,才愿意跟随心爱的人去改造,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一旦下乡就很有可能会回不来,一辈子待在乡下也说不准。

下乡后在一次劳作中他们偷偷幽会在一起了,打破了之前那种纯洁的关系,两个人陷在热恋之中无法自拔,但总归要为他们不顾一切的举动付出代价,孩子的到来对于一对正常夫妻来说是好事,可对于他们来说,在那个时代会遭受什么,七八十年代的人应该都懂。

经过了一连串丢人的事情后,心芳被送回去了,也被当成了知青们的反面教材,阿大因此被治了流氓罪,被派去原始森林当了看护员,却意外被悍匪杀死,杜心芳也因难产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