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慎行是汉奸吗

药慎行是汉奸吗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药慎行并不是汉奸。他只不过是曾经跟日本人做过生意而已。

在小说《古董局中局》中,药慎行和好友许一城一直被“五脉”内部认为是汉奸,因为他们一个参与了倒卖“则天明堂玉佛头”,一个跟随日本人出海寻找国宝。但是其实他们并不是汉奸,相反他们还用生命为守护国宝做出过不懈的努力。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办法辩白,所以直到临死前的那一刻他们依旧背负着汉奸的骂名,而且他们的后世子孙还因为这件事饱受折磨并被迫害致死。

就拿药慎行来说,他作为“五脉”曾经的当家人为了“五脉”的生计,他确实曾经跟日本人做过生意。甚至他还觉得对于国宝而言,去日本能够被人精心保护,并收进博物馆享受万众瞻仰,好过于在中国被人蓄意破坏来得好。为此,许一城还斥责过他为了钱连“五脉”的名声和脸面都不要了。

但是当许一城因为“则天明堂玉佛头”一案被民国政府逮捕并执行枪决以后,药慎行毅然决然的担负起了守护国宝的重托,以生命为代价阻止了泉田国夫的阴谋。所以说,药慎行绝对不是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