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国电影分级怎么分的

美国电影分级怎么分的

美国电影的观看级别由一套制度来规范,这套制度被称为美国电影分级制度,由此还产生了美国电影协会,简称MPAA,专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协会成员由好莱坞电影公司的负责人担任,由于是相互竞争相互合作的关系,因此评定过程会更加的客观规范。

美国政府不出面干预此类事物,只规定一个大的框架,在这个框架之内,任何电影都可以上映。在这个大框架下,美国电影协会将电影类型大致分为六种,它们分别是G级、PG级、PG-13级、R级、NC-17级以及特殊分级。

G级也就是没有限制,任何人都可以看,像迪士尼的动画电影,场面没有任何违反相关规定的东西,对于社会没有任何负面影响,众多好莱坞爆米花电影都是这个风格,因为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

PG级家长辅导观看,电影中或许会有一些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画面。像大家熟知的一些冒险奇幻电影,《劳拉》、《夺宝奇兵》、《功夫熊猫》等等都是此类电影,这部分电影往往是因为剧情需要,没有办法将这部分镜头删减掉。

PG-13级是PG级的升级版,指家长需要特别辅导孩子观看这类电影,实际上在运作过程中直接就默认了不允许13岁以下的孩子观看,一些对抗性比较强的电影,像漫威电影系列、变形金刚电影系列会出现一些战争打斗镜头。

R级就是限制级,建议17岁以下不要观看,最著名的电影就是死侍系列了,NC-17级则是明令禁止17以下观看,场面血腥暴力等等,而特殊分级则是应对一些特殊的电影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