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1、足球比赛场地长度为100到120m,宽度为64到75m。

2、每队上场人数为11人,其中一人必须是守门员,每场比赛可替换三人,任何一个球队少于七人时,比赛不能进行。

3、比赛时间分位上、下两个半场,每个半场45分钟,中间休息不得超过15分钟,然后每个半场各自有伤停补时阶段。

4、黄牌提出警告,再犯就会被罚出场,红牌直接罚出场。

5、球员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或干扰比赛,也应判罚越位犯规。

6、除开守门员其他球员不能用手触碰足球,身体的任何部位都可以触碰球。

7、裁判员根据足球规则赋予的权力,可以对比赛双方队员、教练员等的不正当行为和犯规进行处罚、警告或罚出场。

8、目前标准的国际比赛用球的颜色应与球场有明显的区别,一般为白色。晚间用灯光比赛时,须使用黑、白两色球。

9、比赛球场必须有清晰的界线,线宽不得超过五英寸。

10、球网可用大麻,黄麻或尼龙线编成不能比大麻或黄麻编的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