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四川遭男老师性侵男学生发声-四川男老师十年猥亵20多名男学生

四川遭男老师性侵男学生发声-四川男老师十年猥亵20多名男学生

四川男老师十年猥亵20多名男学生

四川遭男老师性侵男学生发声

4月30日,一篇发表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上的文章爆出四川省宜宾市高中老师梁岗十年间猥亵20多名男生。据律师介绍,这是我国首例男性教师大面积猥亵14周岁以上男性学生而进入刑事司法程序的案件。CGTN获得了和此案当中2名受害者交流的机会,了解到这种经历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近日,四川某中学男教师梁某被曝多年来性侵超过20名男学生,梁某被指利用其教师身份对班上男学生或曾经的男学生实施不同程度的性侵犯,部分学生受到侵害时处于未成年。

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被性侵学生,讲述其被性侵害经历。他表示,至今回忆起来仍然感到恶心,当时面对自己尊重的老师,那种身份落差很难说不大。

2021年曾有受害学生报案并进入司法程序,梁某承认其行为但检察院因犯罪情节较轻未对其进行起诉。目前,多位受害学生陆续报案等待立案调查。

据某微博大v爆料,梁某,男,四川宜宾人,先后任四川省宜宾市三中化学老师、德育处副主任,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化学教师、班主任,曾获多项全国性荣誉。

就这么一个披着羊皮的狼,一个伪善的老师,还节节攀升,步步高升,一直逍遥法外。

曾经有多起教师性侵未成年被爆出,而男老师性侵男生,还鲜少出现,现在不由得让人担心,不安全的不仅是女孩子,还有同样未成年的男孩子。

这种有违师德,有违人伦的行为,会给未成年人的造成长成很大的阴影,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对以后人生发展也会带来很大影响。大家应该多多关注未成年人,及时揭发举报这种人渣行为。

四川男老师十年猥亵20多名男学生

四川省一名在中学担任教师的梁姓男子,上月被爆出10年来性侵超过20名男学生,引发各界哗然;有些学生甚至连毕业上了大学,都还被梁男骚扰。其实梁男在2年前就已被学生出面指控,但未获法院起诉。上月爆出有多名男学生联合出面控诉,让事件越演越烈;外界认为,梁男这次无法再轻易脱身了。

据《澎湃新闻》报道,微信某公众号上月发表一篇文章「10年性侵逾20个男生,全国知名班主任梁某仍在讲课,受害者实名发声」,指出梁男在2010至2021年期间,利用班主任、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的身份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但实际上却对多名男学生做出性侵、骚扰行为,已统计到的受害者超过20人。梁男于2021年10月依猥亵罪名被警方逮捕并关押,但法院竟以梁姓教师承认犯行、但因情节轻微而未予起诉,让他继续在全国巡回讲课,甚至被称为「四川省最具风采班主任」。

有男学生指控梁男以「妻子怀孕期间,许久未发生性行为」、「帮学生按摩纾压」、「检查身体」为藉口,进行碰触受害者敏感部位、和他们一起洗澡、亲吻男学生胸部、下体等猥亵行为。有学生表示,被梁男约到饭店房间之后,他当场脱光洗澡,自己秉持着「教师对我有再造之恩」的观念,不想多做揣测,但梁男半夜竟开始把玩自己的下体,头也整个靠过来,后来甚至要求一起洗澡;有男学生表示,到现在想起来都恶心。

报道指出,除了文章中的20多人指控之外,目前至少至少已有12名学生出面实名控诉梁男,让相关单位不得不介入此事;5月8日在成都市教育局表示有看到网络上这篇联名指控,已着手调查,可能不会再让梁男轻易脱身。

怎样让孩子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

1、利用好绘本、动画,解答孩子的“为什么”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怎么你的胸和爸爸的不一样?

很多家长往往抛下一句:你是垃圾桶捡来的、女孩是没有小鸡鸡的、小孩子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不了了之了,逃避正面回答。其实,当孩子有这样的提问时,正好可以借机进行性教育启蒙。家长可以利用绘本,帮助孩子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慢慢理解男孩、女孩的差异等。也可以看一些科普小动画,解答如“妈妈,我从哪里来”这个困扰诸多家长的难题。

2、和孩子玩游戏,将性教育融入生活

家长在和孩子认识身体各部位的时候,也要和宝宝讲明哪些是私密部位,别人是不可以看、不可以碰的。也可以借助游戏进一步强调,比如和女宝宝玩芭比娃娃时,可以和宝宝一起给娃娃做内衣,告诉宝宝要遮挡住私密处;和男宝宝可以玩奥特曼打怪兽游戏,告诉宝宝保护好奥特曼的隐私部位,才能不被怪兽打败等。

3、告诉孩子对熟人也要“设防 ”

从小教育孩子要警惕陌生人,却很少提醒孩子防备熟悉的人,如果对熟人100%放心,可能就将孩子置于危险之中!生活中,万万不可不对熟人设防。

4、保持良好亲子沟通,留意孩子的变化

平时,父母要与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不要一言不合就动手打孩子、骂孩子。孩子如果内心惧怕父母,遇到被侵犯的情况可能也不敢倾诉。教育孩子时,也不要总用“再淘气,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进小黑屋”等说辞,这样会误导孩子,警察是“坏叔叔”,万一遇到危险都不敢向警察求助了。如果发觉孩子神态、行为有异,如睡梦中惊醒、忽然出现尿床、紧紧依附着父母或者害怕独处等,要温和、耐心地引导孩子大胆放心地说出实情,告诉孩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伤害等,父母依然是他/她最坚实的支撑,会一直爱护他/她。如果孩子真的不幸遭遇侵犯,父母千万不要指责孩子,觉得丢人现眼,一定要坚决报警,不让“魔鬼”逍遥法外,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如果孩子心理阴影严重,要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关于四川遭男老师性侵男学生发声-四川男老师十年猥亵20多名男学生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