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五毒日严禁同房-五毒日怀孕了会怎么样-五毒日同房破解

五毒日严禁同房-五毒日怀孕了会怎么样-五毒日同房破解

五毒日严禁同房

五毒让禁忌有哪些:五毒日禁止同房:

古人通过内观发现,农历五月时节乃天地交泰、阴阳相争死生分判之时,是为毒月,其中有九天是伤身损气耗精元的日子,被古人称为九毒日,而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九毒日最不能做什么,最要命的就是不能房事。

农历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为“天地交泰九毒日”及十四为“天地交泰日”。以上一共十天,而端午为九毒首日,毒气攻身,邪气旺盛。

又传说为天地交泰之日,非常不适合男女交欢,故古训严禁房事,这个并不是迷信,而是非常自然的科学道理。因为天地气场不正的时候,必然会影响到人的身心,所以如在九毒日交欢房事,必须会中邪毒伤身体。

古人是非常聪明的,为了防止有些人贪恋性欲,不能自持,而犯了禁忌,故把这天,定为“归宁日”。归宁就是出嫁的女子回娘家省亲。

夫妻分开,这样就从客观上,消除了不慎房事的条件,也保障了当事人的身体健康。接下来还有九个毒日,基本涵盖了整个农历的五月,故有些地方,便讲究在整个五月禁止房事,以避邪毒。

为了对付五毒,在端午节要赐扇,小孩穿五毒裹肚,佩香囊,捕蛤蟆,贴端午符,沐浴兰汤等等。有一些已婚妇女要带领小孩到河边“躲午”,并把身上佩戴的避邪物如布人、布狗等物丢入水中,取小布人代替受灾,俗称狗咬灾星。

九毒日同房了怎么办

民间有九毒日不能同房的说法,据说,由于九毒日容易导致元气大伤,九毒日期间需要端容肃己,严禁杀生,纵欲过度。但其实现代人很多已经不是很在意这些传统说法,只要注意身体健康,同房没有什么大影响的。

每年五月初五,俗称“五毒日”;民间俗称五月为“恶月”、“毒月”。这个“毒月”,其中更有九天伤身损气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谓的“九毒日”。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九毒日十天内是要禁欲的,九毒日所在的节气,乃阴阳相争、死生分判之时,因此,务必端容肃己,严禁杀生,行淫,否则严重伤身损气耗精元。否则,容易导致人们元气大伤,需要谨慎为宜。

所以我国古代有习俗,五月让妇女回娘家住一个月。有句老话:“服药百颗,不如一宵独卧”。九毒日里,果能色欲撙节,自可百病消除。能不同房,对身心都有极大的好处。如能在整个阴历五月不同房禁欲对身体修复有极大的好处。

九毒日是什么

农历五月俗称毒月。“五毒月”的来由《印光大师-挽救劫运篇.诫欲戒淫.保身节欲》农历五月俗称毒月。端午为九毒日之首,农历五月俗称毒月。其中更有九天伤身损气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谓的「九毒日」。

九毒日如下:

初五:地腊,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雷斋日。

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以上三日为“初毒日”

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气造化万物之辰,犯者三年内夫妻俱亡。

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以上三日为“中毒日”

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月晦日。

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

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祸不测,又斗降。

以上三日为“末毒日”

此九天为“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这十天内,务必端容肃己,严禁杀生,行淫,否则严重伤身损气耗精元。农历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个月份。能不同房,对身心都有极大的好处。如能在整个阴历五月不同房禁欲对身

体修复有极大的好处。

从位理学角度看,九毒日所在的节气,乃阴阳相争、死生分判之时,因此,容易导致人们元气大伤,需要谨慎为宜。

果能色欲撙节,自可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无力,背心发热,咳嗽不止,时而头昏头痛,时而眼花眼痛,秋冬则恶寒怕风,手足发冷,春夏则喉疼目红,腹痛闭痧。正当年壮之时,乃见种种不足之症,推原其故,无不因未能节欲而来。其为病也由渐而深,由微而着,初虽所患尚小,久则酿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谨守于先也。多欲伤生,断非药饵能补,好色者恃药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树皮之品,万难益髓填精,其能滋补者,不过偏阴偏阳,藉以流通气血,及气血既亏,虽药石亦无从补救。古云「服药百颗,不如一宵独卧」,慎无恃药可补身。因此,凡是能色欲撙节,自可百病消除。

由于九毒日容易导致元气大伤,九毒日期间需要端容肃己,严禁杀生,纵欲过度。有句老话:“服药百颗,不如一宵独卧”。由于节气和时间的缘由,农历五月夫妻之间能全月不同房,对身心都有极大的好处。所以我国古代有习俗,五月让妇女回娘家住一个月。

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有吃粽子的习俗,有图有真相小编推荐的这款五芳斋粽子很不错哦,无论是带给家人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五毒日严禁同房-五毒日怀孕了会怎么样-五毒日同房破解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五毒日严禁同房,五毒日怀孕了会怎么样,五毒日同房破解)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