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愚人节不能拿什么开玩笑-愚人节哪些玩笑不能开

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愚人节不能拿什么开玩笑-愚人节哪些玩笑不能开

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

愚人节最反感的玩笑

情侣们在愚人节会拿分开来开玩笑,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亲密关系中说出的一些不恰当的话,给人带来的伤害可能更大。

外形身材调侃类玩笑,不只是对女生,男生、小孩子也一样。如果对于被调侃的对象来说,你所开的玩笑在他们听起来更像是戏弄和侮辱,这个时候,玩笑就真的不好笑了。

在提到最多的拿外表来开的玩笑中,用胖来调侃的不在少数,“你都胖成这样了还吃?”“你好胖啊”。男生个子高没事,矮点被说“残疾”,女生长太高则被调侃“没人要”。另外,还有一些玩笑更是直接,“你怎么好像又变丑了”,非常伤人。

很多介意玩笑的点,本身很可能也是这个人平日里感到困扰的事。拿这些开玩笑,无疑是戳人的痛处。

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

①“诈”弹玩笑不能开

“小明谎称飞机场有炸弹,造成恐慌,数十架飞机停飞。”

法律根据:违反《刑法》——“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处罚标准:犯本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②肖像玩笑不能开

“小明追求一酒店女同事未果,便开玩笑将其照片作为酒店女洗手间的标志。”

法律依据:违反《民法通则》——侵害肖像权。

处罚标准:公民肖像权受到侵害,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假报警玩笑不能开

“小明酒后无聊,打电话报警称酒店门口有人打架、斗殴。公安机关出警核实后,发现并无此事。”

法律依据: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处罚标准: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④侮辱玩笑不能开

“小明追求小红未果,同厂人故此常拿此事‘刺激’小明。一次饭后,小明当众强吻、猥亵小红,小红羞愤难当,当即跳楼导致重伤。”

法律依据:违反《刑法》——“侮辱罪”。

处罚标准: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⑤抢劫玩笑不能开

“小明模仿电视里的抢劫犯,手持刀拦住路人大喝让其交出钱来,路人因害怕将钱交出后,小明对路人说他是开玩笑的。”

法律依据:违反《刑法》——“抢劫罪”。

处罚标准:犯本罪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入户抢劫等情形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⑥身份证玩笑不能开

“列车上警察检查乘客的身份证件,轮到小明时,小明拿出‘证件’给警察看。警察一看,姓名是:陈冠希,住址是加拿大。”

法律依据:违反《居民身份证法》。

处罚标准:类似情况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⑦伤人玩笑不能开

“小李声称自己的头硬得似铜墙铁壁,小明开玩笑欲用射钉枪一试,结果造成小李头部重伤。”

法律依据:违反《刑法》——“故意伤害罪”。

处罚标准: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⑧天灾玩笑不能开

“小明开玩笑,向其朋友多人发送自编的地震信息。后该信息内容被大量不明真相的短信接收者转发、转告,引起几个乡镇几百名群众恐慌,半夜露宿野外。”

法律依据:违反《刑法》——“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处罚标准:犯本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⑨“过火”玩笑不能开

“小明与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被罚到女厕所待10秒,险遭群殴。”

法律依据:有可能构成民事侵权、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是《刑法》。

处罚标准:轻则需要道歉,重则对方可要求精神损害赔偿,若与对方有身体接触则可能构成猥亵。

关于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愚人节不能拿什么开玩笑-愚人节哪些玩笑不能开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愚人节不能开的玩笑,愚人节不能拿什么开玩笑,愚人节哪些玩笑不能开)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