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拌面的做法 学做正宗拌面

拌面的做法 学做正宗拌面

拌面的做法

当光滑绵糯的面,每一根都裹上味足的浇头,没有汤水的干扰,面与料,都保留最纯粹的味道。这就是拌面的魅力。

而无拌面,不夏天。没啥胃口的日子,吹着空调或者电扇,吸溜一碗拌面,这就是最舒服的夏天吧。

所以啊,就连明星朋友都被拌面征服了。在《向往的生活》里,黄磊就靠一碗葱油拌面征服了明星们挑剔的胃,即使是一向注重身材管理的女明星都吃了个精光。陈乔恩后来还发微博,心心念念这碗面。可见,一碗好吃的拌面,远胜价值百万的山珍海味。

是时候用拌面来迎接夏天了,葱油拌面要是连吃一个月腻了,就试试另外2碗,也是越拌越上瘾的那种。

01

极简的食材,销魂的味道。光是看着油锅炸香葱的那个画面,口水就忍不住了。不仅是黄磊,汪涵的葱油拌面也一度引发拌面潮。虽然葱油拌面做法挺多,但我连吃一月都不腻的是下面这一碗。

葱油拌面

By 豆果美食认证达人 我是睿妈

食材清单

面条150克 葱段若干

生抽30克 老抽8克

白糖4克 食用油50克

蒜沫适量 芝麻3克

做法

1.碗中加入生抽、老抽、白糖,搅拌均匀

2.热锅倒油,油热下蒜末、葱段,大火爆香。

3.倒入调匀的酱汁,开小火,熬葱油,熬制1-2分钟。

4.关火,倒出葱油备用

5.煮面水开后再次加水,煮至水再次烧开,面芯也熟透。

6.捞出面条过凉水,沥干水分。

7.倒入葱油,拌匀。

02

特别适合厨房小白和懒人党的拌面,连吃两盘不嫌多。酸辣开胃,爽口解腻,10分钟肯定能吃上。

酸辣凉拌面

By 豆果美食认证达人 幸福佑手牵

食材清单

面条一把 黄瓜半根

花生碎一勺 辣椒面一勺

蒜头一个 白芝麻一勺

生抽一勺 醋一勺

油适量 香菜适量

做法

1.食材准备

2.大蒜去皮用绞肉机搅成末。当然,你直接剁成蒜末也可以的

3.碗中加入一勺辣椒粉,一勺蒜末,一勺葱花,一勺芝麻,半勺花椒粉,淋上热油。

4.搅拌均匀。

5.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醋,半勺糖,半勺盐。

6.拌匀备用。

7.面条煮熟,捞出过凉开水。

8.放入调料碗中,加上黄瓜丝,花生米,香菜,葱花拌匀即可。

9.开胃凉拌面就OK了

03

麻酱爱好者不能错过的一碗面,当然不喜欢可以不放。简单的一碗鸡丝凉面,是比空调还有用的存在,三下五除二吸溜下肚,燥热烦闷一扫而空。

麻酱鸡丝凉面

By 豆果美食认证达人 鱼鱼鱼鱼鱼魚

食材清单

鸡腿 胸肉1个 凉面适量

黄瓜半根 花生米适量

胡萝卜半根 香菜适量

大蒜4-5瓣 生抽1勺

老抽半勺 香油1勺

白糖2勺 盐少许 芝麻酱适量

做法

1.先把鸡腿洗干净,用压力锅炖鸡腿,倒也非常省事了。将洗干净的鸡腿,加上生姜,葱白,花椒,八角一起放在锅里,加入冷水,水量超过鸡腿就成。

2.煮熟的鸡腿捞起来,稍微放凉一些可以手撕,咱们需要鸡丝来吃。

3.分享最近发现厨师机的另一个好功能,直接放在厨师机里搅拌下

4.就可以得到鸡丝啦!当然手撕也可以

5.将大蒜进一步处理成蒜蓉,用小碗装起来,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做成蒜水,备用。

准备酱汁。这个酱汁是调味的重点,先全部调出来再一起倒。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酱汁比例是:老抽半勺,生抽1勺,香辣酱1勺,芝麻油1勺,香醋2勺,白糖2勺,芝麻酱适量。

6.将黄瓜和胡萝卜切丝,这两种都是洗干净可以生食的蔬菜,吃起来也非常的清爽哦!将花生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压碎一些。

7.所有用到的材料就全部准备好了,开始拌面咯!

8.全部食材加入拌均匀就好!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喜欢吃什么都可以再多加入一些!

9.全部拌好就可以开吃啦!

今日小互动

今天我们来投个票吧!除了以上3碗面,咱们大中国的拌面那么多,热干面,炸酱面……到底哪一碗才是你心中的最爱呢?

法 学做正宗拌面

关于拌面的做法 学做正宗拌面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拌面的做法,学做正宗拌面)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