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汉理工大学怎么样 武汉理工大学实力有多强?

武汉理工大学怎么样 武汉理工大学实力有多强?

武汉理工大学怎么样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后,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评得好的不见得满足,评的不满意的,也纷纷上贴吧吐槽,比如武汉理工大学校友就吐槽有黑幕云云。

其实,教育部学科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来评,结果很多老百姓也不见得重视,至少从报志愿来看,考生和家长的着力点,还是就业率,很少有专业实力考虑发展前景的。所以,大家看看是进步了,还是后退了,心中有数就好。

那么,武汉理工大学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学校综合实力又怎样呢?

据说武汉理工大学是最好的非985型211高校,综合实力超过一大半“政策型”的985。跟某些985的混搭风、强弱搭配不同,武汉理工大学的认证主体武汉工业大学是教育部首批公布的211,然后又合并了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和武汉汽车工业大学2所211,可谓强强联合,形成了三大学科群并重的办学格局,简直堪称“变形金刚”、“超级航母”。

武汉理工大学实力到底怎么样,显然湖北考生比较有发言权。近几年,武汉理工大学在湖北录取分数前几个专业,位次在3800-10000名之内,这的确是不少985的分数。其中2017年,材料类最低录取位次8792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最高位次3845名,最低位次9291名,计算机专业的最低录取位次在9539名。

无独有偶,武汉理工大学在高考大省山东省也很受考生和家长重视和欢迎,近两年的提档分数也一直在600分以上,去年611分,今年602分,最高分分别达到630分和627分,也是超过不少985的录取分数。该校这么火爆的原因,当然是有理由的,就业好、高收入就足够了,下面是权威机构调研得出的数据:

武理毕业生收入数据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武汉理工大学的最强专业是材料,与清华大学并列获评A+档。有资深网友认为,除材料外,武汉理工大学的机械、交通运输和船舶也有获评A+的实力,评不上实在是可惜了。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关于武汉理工大学怎么样 武汉理工大学实力有多强?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武汉理工大学怎么样,武汉理工大学实力有多强,)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