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农历九月不能搬家有这个说法吗

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农历九月不能搬家有这个说法吗

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

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

佛教认为农历正月、五月、九月为忌月,当素食,戒屠宰。信仰比较深的人就会觉得既然是忌月,就应当是诸事不宜的,因此有九月不搬家的说法。但其实只要挑选了吉日九月是可以搬家的。

忌讳,是中国的一大长期而普遍的民俗,是一种神秘而又令人畏惧的文化现象。它与法律法规无关,而取决于民众的自我认同。

“忌讳文化”是人类普遍具有的文化现象,是人们对于神的或不洁的、危险的事物所持的禁忌心理及行为。

2021年农历九月哪天日子最好?

农历:二0二0年九月初四日,公历:2021年10月20日,星期二,天秤座

【今日老黄历所宜】

祈福 嫁娶 移徙 纳财 安床 作灶 启鑽 修坟 纳采 求嗣 求医 恩赦 赴任 出行 立券 祭祀 入学 栽种 开仓

【今日老黄历所忌】

盖屋 上梁 开市 入宅 修造 行舟 安葬 破土 动土 求财

农历:二0二0年九月十一日,公历:2021年10月27日,星期二,天蝎座

【今日老黄历所宜】

破土 启鑽 修坟 安葬 纳采 嫁娶 招赘 纳婿 除服 斋醮 祈福 祭祀 求嗣 解除 修造 动土 赴任 竖柱 上梁 栽种 纳畜 穿井 盖屋 捕捉

【今日老黄历所忌】

入宅 安门 开仓 开市 立券 纳财 出货 出行 移徙 分居

农历:二0二0年九月十六日,公历:2021年11月1日,星期曰,天蝎座

【今日老黄历所宜】

启鑽 修坟 盖屋 纳采 求嗣 移徙 安床 求医 恩赦 赴任 出行 立券 祭祀 祈福 入学 纳财 栽种 开仓

【今日老黄历所忌】

开市 入宅 修造 嫁娶 行舟 破土 行丧 安葬 动土 求财

搬家注意事项

1.搬家当天一定要祭拜宅神

搬家的当日下午一定要祭拜下每间房子的宅神,祈求他保佑住在这儿的人,且不要打扰他们。其他拜神呀烧香呀等的仪式可按照各地的不同习俗而有选择进行。

看过《封神榜》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姜子牙奉命封神,这世上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对应的管辖者存在。也就是相应的神灵。如果你半声招呼也不打的突然跑到一个本来属于“人家”的地方去生活了,占了人家的“地盘”,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地界,这都是一件很不好的行为。

所以,千万要记得,到了一个新地方,一定要跟管你这处宅子的神打个招呼,这样人家知道了,一则这是一种尊重,二则你住在里面的话,他也会尽量保护你。你才能住的平安吉祥。在此衷心祝愿各位搬家的朋友都能事事如意。

2.神像佛像要事先搬入

如果家中有神位,一定要预先搬入并进行一次拜祭。到了新家,任何人都不要进屋,得一家之主先进门才行。而且要记得,进门要左脚先进门。这叫做一踩金,二踩银,三踩福气进了门。

3.搬家要吉祥话、做吉祥事

搬家当天千万不能生气,绝对不可骂人、尤其是不要骂小孩子。一定要说吉祥话、做吉祥事。不止搬家,关于这点,做其他的事时也很有讲究,像我们过年了就也有这方面的要求。还要留神帮助搬家的朋友属相。搬进帮忙的人最好生肖是属鸡或龙,属虎者则尽量回避。虎会显的比较凶之类的。

另外要记得,搬家进屋时,要左手提一条鱼 鲤鱼,鲫鱼均可,右手提一方豆腐。这叫做余福。中午要开火做饭,一个菜是鱼炖豆腐。煮面条,越长的面条越好。炒个白菜 百财。油菜,头菜,都行。在厨房的灶台上要摆上这四样东西:4个苹果,4个橙子,5个桔子,6个桃

子 什么桃都行,取桃这个字 象征:四平八稳,功成名就,口中要念“一家之主在此”。

除此之外,搬家后的第一天或第一周内一定要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到家中热闹一番:或聊天或吃饭或娱乐等,越热闹越以驱邪。就是求个吉祥。

4.搬家当天的睡觉有讲究

搬家入住时取21枝香点着,从屋的左方入,让浓烟上下熏扫厅房及厕浴厨灶,天花板,墙壁及至墙脚,从屋的右方出,到外间安全的地方,把它弄熄弃掉。以祈去掉邪气,尤其对于那些盖在风水一般的地基上的房子尤为重要。

而且搬家的当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觉,否则以后容易患病。当晚睡觉,主人要在躺下几分钟后又起来工作一小会,表示睡下还要起来。

5.搬家要带上米、土、水

如果搬家时路途较远,那么随身行李中要带一把米、一把泥土和一小瓶水去新家。尤其是对于从一个省市搬到另一个省市更应如此,且不说出国了。电视《西游记》中唐僧去西天取经前唐王李世民相送时就是这样,抓了一撮土放到酒水里去,为的是可以防止水土不服和思念家乡。

6.讲究用水、烧水、吹风

入住当天,一定要烧一壶开水, 寓意财源滚滚。同时塞住各种池盆 厨房、卫生间等, 开启水龙头, 要细水慢流;因为细水长流,寓意盘满钵满之意。屋宅内还可以开着风扇, 四围吹风,有风生水起之意头国。但不要向大门吹,免的把好风气都吹跑了。

关于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农历九月不能搬家有这个说法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农历九月不搬家原因,农历九月不能搬家有这个说法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