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

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

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很多人可能在日常工作中和在晚上睡觉之前或者是不定时的听到自己肚子咕咕的响,这种情况可能不只是一次两次,而是经常出现。很多人都很疑惑,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自己得病了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人的肚子为什么会经常咕咕地响。

下面四种情况都可引起肚子咕咕叫

一、人在饥肠辘辘的时候肚子就会咕咕地响,因为胃里面已经没有食物可以消化了,小肠前段也就会空出来,此时胃还是会分泌消化液,消化液和吸入胃里的空气在肠和胃的挤压下就会发出声响,肚子之所以会唱“空城计”是想提醒人们要吃东西了,肚子饿的时候会发出咕咕的声响这是众所周知的。

二、肚子在不饿的时候也会咕咕咕地响这可能就是肠鸣音,这就说明此时人的肠蠕动亢进,这是肠炎或者胃炎患者的一个典型现象,如果是因为肠炎的话,肚子响不会是单独存在的,一般还会伴随腹痛、腹泻。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少吃一些产气的食物,比如土豆、洋葱、大豆等等。也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还可以多喝一些水苏糖,这对调理肠胃是非常好的,并且水苏糖制作方便简单。

三、人在不饿的时候肚子也咕咕的响,可能也是因为脾胃不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益脾的食物。比如:糯米、黑米、高粱、山药、玉米、红薯、粳米等食物,可能把脾调养好了肚子就不会咕咕响了。

四、肚子经常咕咕地响可能是因为肠胃消化不良,要是消化不良的话平时就应该多注意饮食,平时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忌暴饮暴食,最好是少食多餐,不要在晚上的时候吃夜宵,尽量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早起不要吃辛辣或者是生冷的食物。

肚子响可能是因为饿了,也可能是肠炎、胃炎、消化不良等原因,具体情况还是要到医院就诊才知道,因为只有去了医院接受检查之后才能查明原因,进而接受相关的治疗。不然的话,单凭自己的判断很有可能会造成失误,延误病情,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以上这些介绍只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关于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肚子里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肚子老是咕咕叫是怎么回事)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