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不占学籍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不占学籍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不占学籍什么意思?很多人购房房子就是冲着子女之后的教育去的,但是很多时候,就算购买的是学区房,也有很多情况使得子女无法正常入学。那么买二手房学区被用过了怎么办?未来全国会不会取消学区房呢?

一、学区房不占学籍什么意思

很多父母为了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不惜花重金购置学区房。但是在学区房的概念中,还涉及到很多名词,让人比较懵。例如学区房不占学籍,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

1、学区房指的是可以按照学生的户籍所在地,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就近入学。一般情况下,学区房指的是在名校范围内的房子。

2、“学区房不占学籍”指的是下一任房主在购买房屋后,原房屋所在学区的学籍名额并没有使用,也就是说,下一任房主购房后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学籍名额。

3、学籍指的是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

4、一般来说,购买学区房只能查户口,没办法查学区房是否占学籍的。所以在购房的时候,关于学籍的问题,一定要写进合同中。

二、买二手房学区被用过了怎么办

很多人购买二手学区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孩子可以上好的学校,但是一般情况下,在购房时学区房学籍是否被占用是查询不到的。那么买二手房学区被用过了怎么办

1、根据教育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教基一[2013]7号文件精神,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建立严格的学籍保密制度,学籍信息一律不得向外提供,严防学籍信息外泄和滥用。

所以学校和政府部门一般是不会配合购房人查询学籍是否占用的。

2、如果不知道学籍是否被占用的话,可以采取以下两个控制方案:

1在购房协议写明,房子没有学籍占用。如果后期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是可以根据合同中的约定,依法追究房东的法律责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孩子上学必须要落户,所以可以查房子之前是否有适龄儿童的孩子在上学在落户。可以进行侧面推断,但是无法最终确认。

三、全国会不会取消学区房

很多人购买学区房,不仅想要孩子得到好的教育,同时也希望在孩子上完学之后将其卖掉,也算是一种投资。近日有很多关于取消学区房的传言,如果学区房取消,那么必然会导致学区房房产价值的下降。那么全国会不会取消学区房呢?

1、全国会不会取消学区房目前来说没有肯定的答案,但是很多城市为了实现教育公平,出台了相关政策。例如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西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宣布北京西城区未来将实行“多校划片”入学的新政策。

其中明确规定。2021年7月31日后取得西城区不动产权证的家庭或者是户口迁入的家庭适龄子女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学区或者是临近学区。

2、之前的入学规定是就近读书原则,基本上就是一套房子一个学区,买了房针对的学区也就确定了。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行“多校划片”,指的是在整个大区域内,从某片区对应1个学区的模式变更为多个片区对应多个学区。

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取消学区房,而是取消一套房锁定一个学区,相当于增加学区的范围。

关于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不占学籍是什么意思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学区房是什么意思,学区房不占学籍是什么意思)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