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流量银行如何存流量 联通用户的福音:流量可存可借了

流量银行如何存流量 联通用户的福音:流量可存可借了

流量银行如何存流量

有的用户会面临这样的情况,本地流量用不完,而全国流量不够用,系统却优先使用了全国流量,或者是,新购的流量包中的流量用不完,却不能结转。而基本流量包能结转,却已经用完了。结果看到花钱买的流量浪费而束手无策。

中国联通最新推出“流量银行”2.81版,提出的存借功能,解决了这些问题。新版本在原来可以“充流量”、“赚流量”、“发流量红包”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组新功能,可以存流量、又可以借流量,存款借款不就是银行面向普通用户的服务吗,看来流量银行,真正像一个流量的银行了。

流量银行本着“流量用不完,存起来,备急需,流量不够用,借给你,尽情享”,可实现:流量用不完,可存起来,供将来用;流量不够用,可先借,然后再慢慢还。这确实解决了不少用户的流量使用“痛点”。

从操作上,也非常简单。

1、存流量

只要你套餐中包含的全国流量或省内流量超过50M,你就可以存起来。你可以根据需要确定存取的流量数额。

从系统的提示看,目前的托管费和功能费都是免费的,将来可能会收取,不过额度不可能太大,存几个月都给联通的可能性不大 据称,此比例最高不会超过5%。另省内流量和全国流量的托管费可能不一样。

选择登陆用户选择“存流量”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你最多可以存的流量。然后你根据自己情况,确定存的额度就可以了。

最高的存期是六个月,如果你存到“流量银行”后忘记了,六个月后,系统会自动把剩余流量返回到你的手机套餐中。

“存流量”与目前运营商实施的“套餐流量次月清零”不同,首先,“存流量”可选存全国或省内流量,其次,利用“存流量”功能所保存的流量可以保留六个月,如果配合“流量当月不清零”政策,还可进一步把流量的保存期拉长。

2、借流量

借流量与存流量类似,也根据国内流量和省内流量采用不同的利率 借省内流量的不会多吧?,可以“抵押借”,也可以根据芝麻信用的信用分“信用借”,都可以快速启用。可设定1~6个月内归还,每月系统会自动从你的手机套餐中扣除相应的流量。目前借流量也是零利率的。

引入银行的做法,流量可存可借,避免浪费,是电信运营商“流量经营”的一大突破。这种做法,在不改变用户套餐的基础上,提高了用户的流量使用的“满意度”,是一个运营商和用户双赢的做法。

从多个角度试用了几个功能,都做到简单、快捷、秒到、提示及时准确。几个小建议:

1、存款的“功能费”,没太大意义,还增加了系统的复杂性和介绍的难度,建议取消,在存款时,只是每30天,收取一个很小比例的“月托管费”。

2、流量银行不是为挣用户托管费或利息的,存流量的托管费和借流量的利率都应该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 如全国流量低于2%。

3、对于流量来说,存取期限1个月或6个月意义不大,在低费用的基础上,默认6个月内随存随取就好。

4、没有试验多月连续滚存、滚借,应该严格执行“先进先出”的原则,这样能最大限度保护用户的利益。

5、希望流量银行能真正成为手机中全部流量的“流量管家”,不仅包括套餐中包含的全国流量、省内流量,还包含其他流量。如参加“流量银行”活动赠送的流量,最大程度避免用户流量的浪费。

6、什么时候,电信、移动用户能接入“流量银行”?

关于流量银行如何存流量 联通用户的福音:流量可存可借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流量银行如何存流量,联通用户的福音:流量可存可借了)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