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手指吹口哨 如何用手指吹口哨技巧,口哨方法

用手指吹口哨 如何用手指吹口哨技巧,口哨方法

用手指吹口哨

一、口哨的发声

将口哨吹出声音是学习口哨艺术要进行的“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口哨入门者首先面临的是口型和舌位问题。

1、口哨的口型

嘬拢嘴唇,留一个大约能将小指肚伸进的小孔。

注:正确的口哨口型既是口哨发声的前提,更是经长期的练习后口哨音量增大的基础之一。

2、舌的位置

舌应贴着下牙齿内侧。

注:舌位至关重要。即使口型对,如舌位不对,也吹不出声来。

能吹出声后,舌位的轻微升降可改变声音的高低。

3、气息的运用

在仔细、反复体会口型和舌位后,深吸一口气,控制好口型和舌位,将气慢慢吹出。

一旦能吹出了口哨声,找到了如何吹口哨的精细的感觉,就要乘热打铁,加强练习,直到吹出稳定的口哨音乐。此时你就可自称是一位口哨吹奏者了,你的一只脚已迈进了口哨艺术的大门。

对不同的人来说,这一步有的一分钟就可达到,而有的需要多日。不能急躁,慢慢来,悟到就学到。

二、练习步骤

1按以下步骤稍加练习即可,不过想要吹的很响,还是有点难度的,会了的话那就会变花样玩。

1、漱口、洗手;

2、用双手十指的任意两个指尖 依个人习惯选择自己方便的两个靠近,留有一厘米左右的距离 因人而已;

3、口微微张开,舌尖抵住下牙内侧靠里;

4、将并拢的双指伸进口中,放在舌头前面,上下嘴唇轻轻挤住双指;

5、气流从腹腔直接发到喉咙,从两指间隙吹出,即可出声。

上述步骤并非一定照做,因人而已,只要能发出声了,就成功了一半了。

⑵用拇指和食指把下嘴唇稍稍提起,使与下排牙齿形成一个空间,然后吸气,掌握好要领会很响,好处是不会像吹气那样吹多了会晕,坏处是弄不好把下嘴唇拽松。

这种方法很简单,但要看你嘴唇厚不厚。

⑶用一个食指头就可以吹,不卷曲,象含冰棒那样直直的放到嘴里就可以吹响。但是音量不大。

⑷还有一种方法,不用手指就能吹的同样响。舌尖顶住下牙内侧,舌头尽量向上拱起,两腮用力,双唇收拢。气发丹田,短促有力。有些人吹的比用手指辅助的还响,德甲球赛上有的教练就是这个吹法。

⑸有人也用小指弯曲塞进嘴里吹。单手操作时,也可以用中指代替食指。

⑹对于⑴点,也有不同观点,差别好象在手指在舌上还是舌下的问题,都列出来看看

舌头向上卷起,牙齿微开,两个手指头中间保持一点距离,牙齿咬住手指,手指顶住舌头,吹气。

手指有两种方法

1、单手,拇指与食指

2、双手,两手都用食指和中指,排成一线,两中指之间留一点缝。

两个手指要合拢,放在舌头上,舌稍稍伸长,手指放在舌头中部,多吹吹找找感觉

另外吹口哨响不响,与相貌很有关系。

准确的讲,与嘴有关系。

有的嘴可以轻易吹得很响、而有的则很难吹响。

所以你吹的可能不会很理想。

关于用手指吹口哨 如何用手指吹口哨技巧,口哨方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用手指吹口哨,如何用手指吹口哨技巧,口哨方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