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项目管理工程师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什么

项目管理工程师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什么

项目管理工程师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首先我来科普一下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什么吧: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这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职业水平考试中级的一个科目, 应该是中级中最简 单的科目了,其他还有初级和高级的科目。

这是国家工信部颁发的证书,是国家认可的证书,有以考带评的功效,拿到证书就是国家认定的中级工程师职称,不用评选!!

证书有入户大城市的功能。

能学习到系统集成和项目管理相关知识。

全国统考,一般省会城市都有考点,通常每年考两次: 5月和11月各一次。

考试分为上午题和下午题, 每门满分为75,两门各45分以上算通过。

该证书用来找工作资质一般,主要用来当中级职称和入户大城市使用。

现在这个证书的有效期是永久。

这个证书不能所谓的“挂靠”。

这个考试没有门槛,任何人都可以报,不限学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来总结怎么运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快速考取证书:

本人是普通的上班族,平常主要运用下班时间和周末2天的空余时间来复习, 好在这个证书是真的不难考。上面说过分为上午题和下午题,上午题为75道单选题,下午题为解答题。知识主要为背诵记忆的居多,就算是计算题也比较简单,一般初中的计算水平就可以了。因为当时考虑到时间不多,在网上报了一个培训班来增加自己复习效率,现在看来如果自己时间充裕或者记忆能力和学习能力比较强的话是可以不报培训班的,不过培训班确实能让你理解知识快一些。

自学和报班学我都推荐一本书:《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32小时通关》,书里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讲解了所有知识点,书不厚,加上很多测试题就300多页,背熟了就不用报培训班了,可以省不少钱~

讲一下上午题: 一共75道题,一道题一分, 共75分。有40%的是考项目管理理论知识,所以背诵记忆很重要,这部分是背了就能得分的!有30%的计算机系统集成相关知识, 这部分就包括了一些新兴技术概论、信息化理论、软件工程知识、计算机网络知识、这一部分光背还是能得50%分的,实在有些专业知识答不上也没关系,可以算成沉没成本,不影响大局。有5%~7%左右的题涉及计算,主要项目管理进度和成本相关计算, 进度网络图和挣值分析是考察重点,不难但很重要,下午题也必有一道大题考查相关计算知识,属于一定要学会的类型!有15%左右法律法规+信息安全+招投标知识+合同管理相关题目, 看吧,背诵的重要性又出来了吧。另外有5道题是英文题目,考查英文知识, 英语好的很简单,英语不好的机选也没啥事,哈哈~

再讲一下下午题: 下午题共4道, 也是75分满分, 45分及格, 必有1道上述进度网络图或挣值分析大题,其他三道有两道必定是项目管理相关理论题,另外1道可能是法规题或者招投标知识题,也有小概率是计算题。为什么前面讲计算题很重要呢?一道计算题做对了就至少能得20分!45分通过考试, 你想想吧?计算题要多做,每天做1遍,自然输了, 万变不离其中,计算题第一次学习的时候最好听听网上老师的讲解,主要学习老师的解题方法,有时候掌握了解体的方法,比自己埋头苦想真的领悟快速很多很多。另外的项目管理题一般来讲都是叫你分析正确的项目质量、收尾、采购、进度、成本、范围、变更过程知识, 说白了还是要背诵记忆,主观题实在背不到,按正常逻辑多写写字还是能得分的。所以一般下午题过的多,上午题相对来讲要难过一点点。 我平常就花1个小时背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32小时通关》, 下午题练的也没上午题那么多, 还是轻松过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总结:

我每天工作日下班了看1个小时书,看1个小时视频里老师的知识讲解 还没有看完, 所以还是主要是看书自己背, 计算题最好还是听老师讲讲, 周末2天至少花一天来看书学习。 这效率我觉得花2个月左右就可以学习完所有知识了, 然后开始做题, 狂练题1个月参加考试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作为学渣的up主就这样都上午题下午题双60分飘过,所以如果您时间多或者是学生党备考的话, 是不用专门去报培训班的,单独搜搜网上关于计算部分的讲解就可以了。当然工作党报个班学习自我督促也还是不错的~

最后祝愿大家都轻松过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嘻嘻~

关于项目管理工程师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什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项目管理工程师)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