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教你5招护理方法

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教你5招护理方法

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智齿发炎的原因比较复杂,智齿发炎主要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上火引起的,应该要及时去火,并且也可以采用盐水交替漱口,及时清理掉口腔内的有害物质,减少有害物质对口腔的伤害,平时要多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对人体好处多,智齿发炎怎么办?

1.双氧水和盐水交替漱口

先用双氧水漱口,双氧水要加两倍的水,不要用原液。然后再用盐水漱口,每天多漱口几次,症状会有所缓解。对于轻度的智齿发炎,非常管用。

2.拔除智齿

对于经常发炎的智齿,我们应该到口腔医院进行拔除,因为智齿本身对我们的作用也不大,没有必要保留。

3..局部治疗

智齿冠周炎的局部治疗很重要。每日可用1-3%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或其他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碘甘油。针刺疗法可有镇痛、改善张口等作用。如脓腔形成,可切开引流。

4.处理病源牙

急性炎症消退后,应对病源牙作进一步处理,以防复发。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并有对颌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龈瓣楔形切除术。否则应予拔除。

5.简单家庭护理

每日可用温热水或盐水漱口或用口腔含漱液漱口;可口服磺胺类药物,必要时可注射抗菌素,如有脓肿形成应到医院专科诊治。

智齿发炎怎么办?可以用淡盐水清洗口腔,能够起到缓解发炎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口腔的疼痛感,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好处多,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的作用,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漱口,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

关于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教你5招护理方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教你5招护理方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