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绿豆沙怎么做 这才是绿豆沙的正确做法

绿豆沙怎么做 这才是绿豆沙的正确做法

绿豆沙怎么做

豆沙就别买了,多做一些储存起来,过年的时候,做成豆沙包或甜点,招待亲朋好友,健康营养又美味,想让口感细腻,是有窍门的,我在下面会详细分享,一斤绿豆,能出三斤豆沙。

【自制豆沙馅】

【食材】绿豆

【调味】冰糖

1、提前一天晚上,把绿豆浸泡一夜,第二天再进行操作,泡制的时间要足够。

2、把绿豆煮熟,如果想节省时间,可直接用高压锅,加入没过绿豆的水,约一指左右即可,选择煮饭功能。

3、绿豆煮成这种软烂的程度即可,全部破皮开裂,倒入碗中,稍微晾得凉一些。

4、把绿豆倒入破壁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打成细腻的绿豆泥,注意水要适量添加,因为等一会还要炒干水分。

5、准备一个不粘锅,倒入打好的绿豆泥,丢进去几块冰糖,开小火把冰糖煮化,要不停的搅拌,散发掉内部的水分。

6、炒到可以抱成团,淋入适量的食用油,继续搅拌,让豆沙把油完全吸收,炒到最后豆沙不粘锅铲了,关火晾凉,软硬正合适。

7、出锅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取,避免表层发干,一斤绿豆能出三斤豆沙,细腻香甜,是不是特别简单呢,一次就成功。

技巧总结

绿豆提前泡上一晚上,想节省时间,可用高压锅调煮饭模式,在破壁机中,加入少

关于绿豆沙怎么做 这才是绿豆沙的正确做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绿豆沙怎么做,这才是绿豆沙的正确做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