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1省区市新增确诊22例-31省区市新增确诊

31省区市新增确诊22例-31省区市新增确诊

31省区市新增确诊多少例

31省区市新增确诊22例

11月9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 广东6例,上海4例,福建3例,四川3例,北京2例,天津1例,浙江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 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2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66例 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36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5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9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26例 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20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26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088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7465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境外输入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 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2例 境外输入3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6例 境外输入48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00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80例 出院5146例,死亡10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78例 出院526例,死亡7例。

上海新增1例确诊

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上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45因发热、鼻塞等症状,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9日上午,隔离治疗。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

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

11月9日14时,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本地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

该无症状感染者,男,47岁,河南人,临时居住地为滨海新区临港路。在天津市开展对第138例本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该男子曾于11月5日上午11时左右驾驶货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该司机虽不属于冷库工作人员,但与涉事场所有关联,属于疾控部门排查的第二圈层。

11月8日上午,天津市疾控部门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发现其已开车驾驶到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停靠唐官屯服务区等候,后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经静海区人民医院采样核酸检测阳性,并再次采样送静海区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其本人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1月9日上午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静海区疾控中心人员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又一地寻密切接触者!还是因为它

11月9日,据健康安新发布通告,河北安新县一人与天津市东丽区售出到山西太原的外包装检测阳性进口带鱼有接触。现将此人行动轨迹予以公布,如果您及身边亲友与其有过同乘和接触,请尽快与安新县疾控中心联系。

紧急通告!河北一地急寻确诊患者密接人员

11月9日,河北平乡县发布紧急通告:11月7日,天津市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天津市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在我县326省道 邢临路滏阳工业园区交叉口福满香包子店用餐。请11月7日上午11时后至今到该店用餐或去过该店的居民,立即主动向辖区村委会 社区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咨询或举报电话:7832579。

对进口冷链食品国务院出手了!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

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规定作退运或销毁处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海关部门组织指导督促查验场地经营者或进口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实施消毒。

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冷库接受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如实记录并核对集装箱号及铅封号,做好货物的出入库记录,相关资料和记录应至少留存2年。

对从口岸放行的进口冷链食品,在社会冷库或企业冷库倒箱过车、入库存储前,相关生产经营单位查验货物所附的消毒证明,如未消毒,则在掏箱卸货时,对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实施消毒。

进一步完善追溯管理,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钟南山:战疫最大的成功是社区群防群控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在8日举行的腾讯医学ME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抗疫最大的成功是社区领域的群防群控,在上游不让病毒传染和蔓延到更多的人,这种做法迅速地遏制了疫情。

钟南山表示,在生命之痛的面前,人类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因此全球的医学专家需要建立一个长期合作交流的机制,分享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来拓展人类医学能力的范围。

张文宏:疫苗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很多人都在等“绝杀武器”——疫苗。会上,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疫苗的诞生并不意味着完全解决了新冠肺炎问题,大家还是要保持警惕。在地铁、公交上,在聚集的剧场里,都需要戴好口罩,在外出回去一定要勤洗手,在人群聚集的时候尽量保证社交距离。

此外,张文宏表示:“全球是抗疫共同体,在中国不断会有散发输入型病例。”张文宏称,一定要跑得比病毒更快,这也是我国战疫成功的经验之一——迅速集中控制和检测,北京、大连、新疆都在一个月内控制了疫情。

16起进口冷链食品受感染,中国发行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最新方案

央视网10月初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我国已发现16起冷链冻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案例。在此背景下,我国正严守关口,确保进口食品安全。

据中国青年网11月9日消息,近日我国官方印发了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最新方案,方案的执行实现了海关、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以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全方面覆盖。

方案指出,在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必须确保食品未受任何外部影响。在食品到达口岸进入冷库前,海关将查验生产运营单位所附的消毒证明;如未消毒,则需在掏箱卸货时,对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实施消毒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7日,海关总署已对发生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19个国家56家冷链食品企业采取了暂停进口措施。同期,海关总署与99个国家或地区召开了121次视频会议,目前我国的倡议也得到了食品出口国的积极响应。

要知道,我国作为冷冻肉类产品以及水产品进口大国,在进口关卡控制食品安全是必须要严格贯彻的事情。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进口各类肉产品总量达484.1万吨,水产品进口量626.5万吨。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今年上半年进口了475万吨肉类 包括杂碎,同比增长73.5%。

总的来说,在我国对肉类产品的巨大需求下,海外供应商更应积极配合我国相关措施,并严抓自身产品的安全问题。

关于31省区市新增确诊22例-31省区市新增确诊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31省区市新增确诊22例,31省区市新增确诊)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