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德国疫情最新消息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德国疫情最新消息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

据德国媒体报道,该国汉诺威兽医大学的医学专家7月2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经过训练的嗅探犬能够以较高的准确率检测人体样本中的新冠病毒。

执行这项任务的8只嗅探犬来自德国联邦国防军,它们仅仅训练了一周,就能区分新冠病毒感染者与未感染者的粘液和唾液。阳性和阴性样品是由机器随机提供给狗狗们的。这些嗅探犬检测新冠病毒感染分泌物的成功率达到83%,检测特定分泌物的成功率达到96%。两者合并侧键的成功率为94%。

该研究小组依据医学期刊《BMC传染疾病》上发表的1000多种嗅探研究样本得出结论说,狗狗们可以在检测新冠感染中发挥作用。

嗅探犬通常用于探测弹药和毒品,但也被用于检测各种癌症和糖尿病患者的低血糖症。这些医学应用激发了研究者的灵感,去发现它们检测冠状病毒的潜力。

生化感染专家科克里茨-布里克韦德 Maren von K ckritz-Blickwede教授解释说:"我们认为,之所以能够这样,是因为患者体内的代谢模式已完全改变,狗狗能够嗅出这些患者在发生代谢变化时的特定气味。"

该大学小动物医学系主任沃尔克 Holger Volk说:"必须要明确指出,这只是一项初步研究。还有更多的潜力做更进一步研究,然后让它真正应用于这个领域。"

在他们的结论中,研究小组设想让嗅探犬在某些特定地方检测病毒感染者。

他们说,"在病毒检测机会受限的国家中,嗅探犬可以用于大规模检测。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更好地了解嗅探犬在检测呼吸系统疾病的潜力和局限。"

用于嗅探犬测试的感染样品经过化学处理已经无害。能不能让它们直接检测仍然活跃于患者体内的新冠病毒,还是一个待解的问题。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来自德国军队的八只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这些经过训练的狗嗅了1000多名健康或感染病毒的人的唾液。感染Covid-19的样本是随机分发的,无论是狗的饲养员还是现场的研究人员都不知道哪些样本呈阳性。

在一段有关该项目的YouTube视频中,汉诺威兽医大学的教授马伦冯科克里茨-布里克韦德 Maren von Koeckritz-Blickwede表示,他们认为狗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感染者的新陈代谢过程“完全改变了”。

她说:“我们认为狗狗能够察觉到病人体内代谢变化的特定气味。”

Von Koeckritz-Blickwede说,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但下一步是训练狗将Covid-19样本与流感等其他疾病区分开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表示,虽然狗会感染Covid-19,但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病毒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项研究发表在7月23日的《BMC传染病》杂志上。

德国官员警告第二波新冠疫情已至

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州长迈克尔克雷奇默25日警告说,德国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已经暴发。德国疾控机构连续两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在800例左右,大幅超过先前保持的日增500例水平。

克雷奇默接受《莱茵邮报》采访时说:“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它已经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每天新增的感染人数可能会变得非常高。”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81例。24日,这一数字为815例,是6月19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该研究所发言人24日告诉德新社:“形势发展令人非常担心。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必须避免形势进一步恶化。”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零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04964例,累计死亡9118例。

延伸阅读:德国队阵容再添两新人?疫情让意甲红人有机会赶上欧洲杯

欧冠即将重新启动,国家队的赛事也进入预备状态。休息十个月后,德国国家队在九月初将与西班牙进行第一场比赛。

德国主帅勒夫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招入两名新球员。《图片报》称,意甲亚特兰大的后卫格森斯、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中场诺伊豪斯会出现在这张名单中。

20岁的诺伊豪斯是上赛季的德甲新星。在门兴新帅的罗泽手下,他成为球队绝对主力,联赛中出场30次,尤其是收官阶段的9场比赛中均踢满90分钟。罗泽在六月中旬时称赞说:“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天才球员,性格非常好。我认为他一定会成为国脚。”

26岁的格森斯是德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名亚特兰大左边卫在意甲表现出色。疫情发生前,德国队就在考察他,只是赛事中断将他的入选时间推迟。这对格森斯并非坏事,如果是今年年初入选,他未必能进入欧洲杯名单,现在的时间就宽松许多。

格森斯在今年四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当然很希望进入国家队,尽可能的争取欧洲杯机会。现在我多出了一年的时间来证明,我可以胜任一名国脚。我会努力的。”

根据欧足联新的欧洲国家联赛赛程,德国队在9月3日对西班牙,三天后对瑞士。10月是对乌克兰和瑞士的两场比赛。11月14日,再战乌克兰,17日对西班牙,此外还有11月与土耳其和捷克的两场热身赛。对德国国脚来说,赛程相当密集。勒夫招入新人,有利于缓解球员的压力。

关于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德国疫情最新消息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德国疫情最新消息)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