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吊顶石膏板 石膏板吊顶怎么做?

吊顶石膏板 石膏板吊顶怎么做?

吊顶石膏板

现在很多朋友家里装修都喜欢做吊顶,这是由于吊顶会显得我们家里的顶板更好看更有档次,吊顶可以做各种灯光,还有造型,效果确实也很好。可是石膏板吊顶,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来控制这个施工的一些质量。所以家居杂坛想在这篇文章,来个大家详细说说石膏板吊顶的一些相关的知识,让我们杜绝吊顶变形开裂。

吊顶材料

石膏板吊顶的具体做形式就是平顶或者是跌级吊顶,然后我们可以配以灯池。石膏板吊顶的骨架,请大家选C50轻钢龙骨。吊挂系统为直径8mm的膨胀螺栓吊杆。装饰面的面层选用石膏板刷乳胶漆,采取自攻螺丝与轻钢龙骨架相连接的方式。

主要需要用到的材料,大家可以记一下。轻钢龙骨为c50的,龙骨它分为主龙骨,次龙骨。相应的配件有吊挂件,连接件,插接件。此外还有很多的零配件,包括吊杆,角码,四杆螺丝,射钉,自攻螺钉等。

石膏板吊顶的一个施工的流程

第一步是现场勘测,看现场是否具备安装吊顶条件。

第二步是测量放线。

第三步是埋件与吊杆的安装。

第四步是主龙骨的安装。

第五步是次龙骨的安装。

第六步是石膏板安装。

第七步就是拼缝的处理。

现场勘测的注意点

现场勘测,我们主要是检查我们的楼板标高,顶板内的管线,管道,并做好记录,以免施工时破坏。定位测量放线做好,作为下面吊顶的参考依据。

测量放线的注意点

首先,我们得要仔细核对图纸。然后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来进行抄平放线。要求在四周的墙上都要做到超平放线。

接下来就是按照弹好的顶棚标高水平线,按照吊顶平面图,在混凝土板顶板标出吊点位置,点中间距900mm到1200mm,标注出所有固定点的位置。同时要弹画出主龙骨的分档位置线,并根据现场做好相应的控制点线。

埋件及吊杆的安装

根据我们施工放线以及弹的点线,开始打直径10mm的孔,用来安装金属膨胀管。再根据设计的标高到楼板的距离,将直径8mm的螺栓吊筋进行裁剪。

然后使用变径螺母,将预埋金属胀管进行与螺栓连接。我们要把连接好的吊筋,在纵向排列,调整好标高和垂直度以后,再与金属胀管拧紧。注意要挂通线,将区间内的吊筋按此线逐根安装拧紧。横向吊杆也是这样的方法,直到全部完成。

如果我们家里安装大型的吊灯的话,还要增加吊杆支点,大家千万不要忘了。

主龙骨的安装

我们接下来就可以按照弹线的位置安装边龙骨,用射钉来固定。射钉间距要小于吊顶次龙骨的间距。

将预制好的主骨平行于房间长方向进行布置。中间间距是900mm到1200mm。用吊件与吊杆进行螺栓的连接。主骨接长采取对接连接,同时要注意也相邻的主龙骨应该错开接头。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固定过程中,将主骨要向上略微的起拱,起拱以跨距的1/200到1/300为宜。

次龙骨安装

安装完主龙骨以后,我们要将次龙骨同主龙骨相互垂直布置。通过挂件以400mm为间距来把它固定在主龙骨上。

当我们全部的吊顶龙骨安装完毕后,还需要再开洞口的位置,另行安装附加龙骨,制作洞口。

石膏板安装

石膏板的安装的时候,我们要沿着墙一边开始。并且要求长边方向垂直于次龙骨安装。相邻的两张石膏板切断边进行错缝安装,不得出现通缝的情况。

石膏板与次龙骨连接,采用自攻螺丝钉来连接。自攻螺丝陷入石膏板面为0.5mm到1mm深度,并且不切断纸面,暴露石膏。

沿着包边安装自攻螺丝钉,自攻螺丝钉距离板边要大于10mm,相邻两螺丝钉间距纵向约150mm到170mm。沿切断边安装自攻螺丝钉,自攻螺丝钉距板边大于15mm,相邻两螺丝间距横向约200mm。此外,我们要注意,对钉帽进行防锈处理,并用石膏腻子抹平。

拼缝处理

在石膏板安装的过程中,拼缝处理是尤为重要的。我们可以采取拌制嵌缝膏,FG180。拌合后静置15分钟后进行嵌缝处理。嵌缝之前,缝隙内要处理干净,一定不能有杂物,浮尘等等。

将然后将嵌缝纸带贴在板缝处,用抹刀刮平压实,只带下同嵌缝膏间不得出现起泡。最后所有的嵌缝处理完以后,再做打磨处理。

石膏板吊顶,我们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石膏板吊顶,我们业主需要注意下面的一些问题,是跟我们以后的质量息息相关的。首先是材料一定要符合我们的要求,其实就是龙骨安装必须要牢固,龙骨间距都要符合要求。如果家里用了木龙骨,木条干,必须进防火防腐处理。

另外一点就是石膏板的接缝,要进行板缝的防裂处理。而且石膏板应该错缝,不能在同一根龙骨上进行接缝。

结束语

对于我们家里吊顶采用石膏板吊顶时,家居杂坛给大家分析了石膏板吊顶的具体的施工步骤,以及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些点。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方案,也欢迎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探讨!谢谢大家!

关于吊顶石膏板 石膏板吊顶怎么做?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吊顶石膏板,石膏板吊顶怎么做,)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