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至有没有什么讲究

夏至有没有什么讲究

夏至有没有什么讲究

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夏至的时候,天气炎热,受气温的影响、人的消化系统功能较弱。在饮食上,不宜继续食用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要食用杂粮为主的偏凉性食物,在及时补充身体的膳食纤维的同时,避免热性食物在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但是寒冷性的瓜果还是要适量的使用,避免损伤脾胃。

还需要多吃一些苦瓜、香菜等具有除燥祛湿、清凉解暑、解除劳乏、促进食欲的食物,但是肠胃功能较弱的人不要使用,避免加重对肠胃的刺激。

晚睡早起:在临近夏至的这段时间,尽量保持每天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现“暑易伤气”的情况,令人头昏胸闷,心悸口渴,恶心甚至昏迷。规律充足的睡眠,能够有效缓解疲劳。恢复体力。

适当补水:夏季气候高温闷热,极容易出汗,需要及时补充身体水分,维持体内水平衡,但不要大量饮用冰水,过凉的水会刺激胃肠道,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使食欲减退,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厌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保持心情舒畅:夏季的时候,由于环境的原因,心情容易变得焦躁难安,需要及时调整心态,保持体内气血通畅,避免气血不通,造成的各种疾病。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听歌看电影及时放松自己。

防霉:夏至时节,空气湿度较大、气温较高的环境十分适合细菌、真菌以及微生物的生长,使得衣物表面出现霉斑、霉点的现象。需要在夏至的时候,做好家中防潮除湿的工作,通过干燥的环境抑制微生物的滋生。

关于夏至有没有什么讲究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夏至有没有什么讲究)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