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真丝衣服油点怎么洗 沾上油渍的真丝衣服,我们该怎么办?

真丝衣服油点怎么洗 沾上油渍的真丝衣服,我们该怎么办?

真丝衣服油点怎么洗

“啊呀!有油迹沾上去了,这件衣服真丝的,怎么洗啊?”

“我那天买了件真丝的衣服,平时要怎么洗它啊?万一平时不小心沾到了污迹,怎么办?”

“平时要怎么洗真丝的衣服?要干洗吗?还是自己手洗就行了?”

在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见带着这类问题的顾客,如果您有穿真丝衣服的经历,是不是也碰到过这类情况呢?

今天就聊聊关于真丝服饰的洗涤。

第一丝:一般洗涤打理

一般情况下,在夏天我们穿真丝服饰,只要稍微注意一点,都不会搞的很脏,要洗的话,也最多是洗去衣服上的汗迹。这种情况,是最好打理的,对真丝来说,什么也不用加 什么洗衣液、肥皂粉等,都不用,只需放入清水浸泡一下,大约10~15分钟后,出水挂起即可。有些时候,甚至只需轻轻过水就可以了。这里注意一下,要阴干呦,别挂在阳光下暴晒,不然真丝的蛋白纤维可能会有点泛黄。虽然一般情况下并不明显,但还是需要注意的哦!

第二丝:去除灰尘或一般污迹

平时出门、工作、聚会难免会沾染灰尘等一些污迹,这种情况不算严重,但也不能放着不管,呵呵~~

洗涤真丝需要紧记一点,避免接触碱性过强的洗衣工具,比如强碱的肥皂、碱性较强的洗衣粉等,毕竟蚕丝这类天然蛋白纤维,对强碱性的抵抗力是很差的。

那我们该怎么做?很简单,我们用碱性较弱的洗衣工具洗,比如沐浴露、洗手液,或碱性不强的肥皂轻轻擦洗就可以了。哦,对了,建议把真丝衣服反过来洗,从衣服反面洗,这样能较小的影响真丝外层面料的色感、丝质等因素。

晒得时候,同样要阴干哦!

第三丝:洗涤油渍

相对麻烦一点的是真丝沾上油渍,像菜油啊、汽油啊这类。平时对这类问题,网上和行内传播的方法也听到看到不少,例如:用专门擦洗真丝污迹的液体啊、使用牙膏啊、蓝月亮手洗液啊、食盐溶液涂抹啊、使用滑石粉敷在油渍处等等很多种方法,那我们到底哪种方法好点呢,并且平时也比较能方便的办到。

不多说,我们先实验一种酒精溶解洗涤法吧

为了效果,特意选两种有特点的真丝面料:A=真丝弹力素绉缎 亮丽、顺滑、光泽度强

和B=真丝乔其 柔顺、透气性好、摸上去沙沙的

一:抹上最麻烦的机油:A:

B:

二:用酒精涂抹,酒精和油同为有机物,根据相似相溶原理,油污可以在酒精中溶解,所以有一定的溶解作用。

三:浸泡在水里,加入一点沐浴露或洗手液。

四:出水,挂起,阴干。

OK,接下来,等它们干后,看效果!

A:真丝弹力素绉缎

我们看到,大面积的油渍已经基本洗掉,但还有一点点残留在上面。如果还不满意,那就按刚才的步骤再来一遍,如此反复,可将油渍洗净。

B:真丝乔其

对乔其面料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基本见不到油渍,效果还是不错的。

由此可见,以酒精溶解原理擦拭法,洗涤真丝面料服饰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这种方法,也不麻烦,还算便捷,材料也都是日常用品,容易得到。

只是对两大类真丝面料的效果强弱程度有所不同,我们看到对乔其特性的这类真丝效果更明显,基本上洗涤一遍,油渍已不怎么看得见了。对缎类面料,还得再反复1 ~ 2遍,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关于真丝衣服油点怎么洗 沾上油渍的真丝衣服,我们该怎么办?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真丝衣服油点怎么洗,沾上油渍的真丝衣服,我们该怎么办,)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