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方式

如何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方式

如何降低胆固醇

如何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方式在生活当中,我们的身体经常会受到很多影响而产生疾病。比如我们的胆固醇比较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胆固醇超高的话,你的身体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在生活当中做哪一些事情能够降低胆固醇的?

简介

胆固醇还是临床生化检查的一个重要指标,在正常情况下,机体在肝脏中合成和从食物中摄取的胆固醇,将转化为甾体激素或成为细胞膜的组分,并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保持恒定。当肝脏发生严重病变时,胆固醇浓度会降低。而在黄疸性梗阻和肾病综合征患者体内,胆固醇浓度往往会升高。

标准摄入量

胆固醇主要来自人体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胆固醇是次要补充。如一个70kg体重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胆固醇140g,每日大约更新1g,其中4/5在体内代谢产生,只有1/5需从食物补充,每人每日从食物中摄取胆固醇200mg,即可满足身体需要。胆固醇的吸收率只有30%,随着食物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吸收率还要下降,200mg大约相当于1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或3-4个鸡蛋的胆固醇吸收量。专家建议每天摄入50mg~300mg胆固醇为佳。

作用功能

形成胆酸

胆汁产于肝脏而储存于胆囊内,经释放进入小肠与被消化的脂肪混合。胆汁的功能是将大颗粒的脂肪变成小颗粒,使其易于与小肠中的酶作用。在小肠尾部,85%~95%的胆汁被重新吸收入血,肝脏重新吸收胆酸使之不断循环,剩余的胆汁 5%~15%随粪便排出体外。肝脏需产生新的胆酸来弥补这5%~15%的损失,此时就需要胆固醇。

构成细胞膜

胆固醇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组成成分,细胞膜包围在人体每一细胞外,胆固醇为它的基本组成成分,占质膜脂类的20%以上。有人曾发现给动物喂食缺乏胆固醇的食物,结果这些动物的红细胞脆性增加,容易引起细胞的破裂。研究表明,温度高时,胆固醇能阻止双分子层的无序化;温度低时又可干扰其有序化,阻止液晶的形成,保持其流动性。因此,可以想象要是没有胆固醇,细胞就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生命也将终止。

合成激素

激素是协调多细胞机体中不同细胞代谢作用的化学信使,参与机体内各种物质的代谢,包括糖、蛋白质、脂肪、水、电解质和矿物质等的代谢,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十分重要。人体的肾上腺皮质和性腺所释放的各种激素,如皮质醇、醛固酮、睾丸酮、雌二醇以及维生素D都属于类固醇激素,其前体物质就是胆固醇。

1、用手估测饭量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控制饭量,其实一份肉正好是你手掌的大小,一份新鲜水果差不多是拳头的大小,而一份米饭,或是面条相当于两手一捧大小。

2、水果一天至少吃够5份

水果有助降低“坏胆固醇”含量,还能帮助降低血压,维持健康体重。

3、护心食物多吃鱼

一份护心菜单里,一周至少要出现两次鱼。特别是鲑鱼、金枪鱼、鳟鱼、沙丁鱼。深海鱼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帮助降低甘油三酯、胆固醇。

4、全麦食物做早餐

全麦食物不仅是减肥降脂法宝,其中的多种碳水化合物能给你源源不断的能量,丰富的纤维素能延长饱腹感,减少午餐饭量。

5、适量运动有好处

每天散步能够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刚开始可从每天10分钟走起,逐渐增加时间。如果你真的不爱走路,做家务也算锻炼,但前提是你得认真打扫,要能感觉到心跳加速,而不是随便糊弄。

6、食还是家里好

在家吃健康食品能有效地控制胆固醇,但不要奢望你出去吃也这样。餐馆里的食物经常富含饱和脂肪酸、高热量和高盐,即使再健康的选择也会导致超量超标。不妨试试这些招:多选择炖、蒸、煮的食物,而不是煎炸食物;把酱拨到盘子的一边;如果不小心点多,可先打包一半来控制饮食量。

这就是我教给大家的几个方法,我希望这几个方法可以使你能获得健康的身体。我们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他可以为家庭奉献,为事业去拼搏。

关于如何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方式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如何降低胆固醇,降低胆固醇的方式)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