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香港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香港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

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

据香港电台等港媒3日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新增确诊病例80例,系12天以来首次降至百例以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0例。

据香港“东网”报道,张竹君提到,80例确诊病例全部为本地确诊,66例与之前的确诊个案有关,44例或经由亲友聚会感染,另有14例源头不明。

香港12天以来首次降至百例以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日下午介绍,截至3日零时,香港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自7月21日以来重回两位数。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89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45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79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特区政府此前将一位确诊病例重复计算,当日将累计确诊病例数据进行了修正。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介绍,目前香港共有1858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31人死亡;仍有1179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37人情况危险、44人情况严重。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7%,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80%。

何婉霞表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已于1日启用,预计当天接收20至30位病人。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已于7月24日启用作社区隔离设施。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外交部:合情合理合法

8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因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将原定于9月6日举行的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一些国家对此表示关切,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7届香港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已分别就此发表声明,予以支持。为因应疫情灾害而推迟选举,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符合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

我要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也没有理由干预。

梁振英:香港疫情极其严重,“搞事者”应以苍生为念

近日,中央陆续派出人员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工作,但有“搞事者”却以种种荒谬借口试图反对及阻挠。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那些反对和阻挠中央支援香港防疫抗疫的人,应以苍生为念,“请高抬贵手”。

梁振英说,防疫抗疫不仅是市民的健康问题,更加关系到市民的生计、企业的存亡。防疫抗疫工作有中央派人参与,可以争取中央和地方政府对香港疫情发展的了解和防疫进度的信心,从而争取内地和香港社会经济交往尽快恢复。他认为,这是防止香港经济进一步下滑、失业率继续上升的工作重点。

梁振英举例说,相对整个内地一天只有几十宗新增确诊病例,香港过去12天每天都超过100例新增确诊,疫情极其严重。过去几天,自己也听闻有几个朋友任职的机构关门结业。一旦香港长时间因为疫情原因而成为经济孤岛,香港人的生活只会雪上加霜,有些行业就会一蹶不振。因此,他认为非常时期,必须用非常手段。“反对和阻挠中央支援香港防疫抗疫的人,苍生为念,请高抬贵手。”

关于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香港疫情最新消息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香港新增80例新冠确诊病例,香港疫情最新消息)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