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夏天吃冰淇淋对身体有害吗

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夏天吃冰淇淋对身体有害吗

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

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

在夏季,不少人在大量出汗后,选择饮用冰水来解暑降温,但大量饮用冰水,会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肌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

夏季原本就是痢疾、腹泻高发季节,人们更应该注意肠胃的保护。中医认为,冰水数寒凉之物,人喝到身体里被吸收后,肠胃很容易产生痉挛,人们不要饮用过凉的水来解暑降温。

摄入过多冷饮,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肠道受冷刺激后蠕动加快,影响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肠胃道症状。大量冷饮入口抵抗力降低,使潜伏在咽喉部的细菌乘虚而入,易感冒。

夏天吃冰淇淋对身体有害吗

冰淇淋消热解暑、止渴提神,但如果过量食用会损伤胃粘膜,经常性的冷刺激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发食欲下降消化不良,时间久了容易得胃病,尤其是患有慢性肠胃疾病的朋友更应该少吃甚至不吃为好。

冰淇淋排行榜10强推荐

夏天喝冰水的建议

1.尽量不饮或者少饮温度过低的冰水,可以把不直接裸露在外的白开水放到冰箱里稍加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或者用手测量冰水温度不冰手时可以饮用。

2.老人、小孩最好不饮用冰水。

3.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要饮用冰水。

这里给大家推荐克莱特保温家用电热水瓶,老人小孩非常需要哦~

关于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夏天吃冰淇淋对身体有害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夏天吃冰的有什么坏处,夏天吃冰淇淋对身体有害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