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 笔记本电脑散热器怎么选?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 笔记本电脑散热器怎么选?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

一、 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

1、如果笔记本显卡等部件长时间工作,会使得内部温度过高,从而影响到笔记本的寿命,因此给笔记本配置散热器还是有用的。

2、但是是否需要使用笔记本外部散热器,也要看笔记本自身的质量和设计。如果笔记本自身的散热效果比较好,用户使用笔记本只是用来浏览网页的话,我们可以不需要使用外部的散热器。

3、如果笔记本本身的散热效果不好,我们最好在笔记本底部加个散热器,因为一般散热器会有一个坡度,它能够加快笔记本的散热效果。如果笔记本的散热效果比较好,但是用户经常在笔记本上玩大型游戏或者需要使用大型软件的话,我们最好还是给笔记本加一个散热器。

二、笔记本散热器怎么选

1、如今市场上笔记本散热器主要分为底座式和抽风式两种,像底座式是使用比较广的一种散热器,它的外形美观,使用方便,拥有一定程度的散热效果。如果对笔记本散热要求不高的,大家可以选择底座式散热器。如果比较注重笔记本散热效果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抽风式散热器。在购买抽风式散热器的时候,需要根据笔记本的外形来购买。

2、笔记本散热器比较常见的材质有塑料、合金、钢、铜等材质。我们在选择笔记本散热器的时候,最好选择金属材质的,因为金属材质的散热效果比塑料材质的散热效果好。钢材质的散热器虽然散热效果好,但是比较重,合金材质的散热不仅散热效果好,而且方便携带。

3、我们购买笔记本散热器的时候,可以携带笔记本现场测试,看笔记本散热器的尺寸是否合适,会不会出现下滑,手腕悬空等问题,购买笔记本散热器的时候,最好选择风扇被挡板隔开,它的边角位置需要进行适当的弧形处理,这样它的安全性能更高。

总结:关于笔记本散热器作用有多大和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散热器,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提供参考和帮助。

关于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 笔记本电脑散热器怎么选?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笔记本散热器有用吗,笔记本电脑散热器怎么选,)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