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柳河教育信息网 柳河县教育局成员名单

柳河教育信息网 柳河县教育局成员名单

柳河教育信息网

图为 柳河县教育局开展“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大型公益研学实践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关注乡村孩子健康成长,12月16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大型公益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8:30,“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县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向阳镇鱼亮子小学、时家店乡农安小学、长兴小学、驼腰岭镇黎明小学以及五道沟学校的94名同学参加活动。

上午9:00—11:00,孩子们参观了柳河县文化馆的书法馆、国学馆、博物馆、民间工艺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点。通过参观,孩子们感受到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色和科技含量的场馆文化建设,了解了我县近年来所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跟随书法名家一起学习了书法、传拓、篆刻的入门知识与技法,一起练习了气息和发声的技巧,深情演绎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在柳河一中新校区参观体验了现代化的校园及高中学习生活环境,并在一中食堂就餐。随后,孩子们在吉视影城观看了电影《棒!少年》。

本次公益研学实践活动把校外教育延伸到了偏远的乡村小学,让乡村孩子享受到城市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实地参观体验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信今天的研学实践经历将会成为他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柳河县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

关于柳河教育信息网 柳河县教育局成员名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柳河教育信息网,柳河县教育局成员名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