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连导游词 大连概况导游词

大连导游词 大连概况导游词

大连导游词

大连市地处辽东半岛南端,位于北纬3843′~4012′,东经12058′~12331′之间。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倚辽阔的东北平原,整个地形为北高南低、北宽南窄。大连市基本地貌为中央高,向东西两侧阶梯状降低,直至海滨,构成山地、丘陵半岛的地貌形态。全地区正向地貌的海拔与起伏高度相差较小,故此,地形标高以海拔800米为中山与低山的界限,以海拔400米为低山与丘陵的界限,以海拔120米为丘陵与台地的界限。

大连地名是“达里尼”的音转。“达里尼”系俄语,是“远处”之意。“达里尼”的由来是在大连沦为俄国租借地以后,根据沙皇尼古拉之令将此地命名为达里尼,同时作为自由贸易港开放。后音转为大连。一说,大连名称,源于大连湾,始于近代。清光绪六年 1880年北洋大臣李鸿章在关于大连湾军港建设方案的奏折申,就提到大连湾。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期间,于清光绪三十一年 1905年2月始称大连。解放后,1949年4月1日,大连与旅顺合称为旅大市。1981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改称大连市。

到过大连的人都知道大连有三多,即广场多、绿地多、喷泉多。大连有较大的广场50个,这些广场形状各异,有圆形的、方形的、三角形的、多边形的。市区各处,其中主要的广 :场大多座落在城市的中轴线上,以广场为中也道路呈现辐射状。这种布局完全打破了中国城市传统的横平竖直的棋盘式格局,使大连具有典型的欧洲城市模式。大连的广场建得非常经典,大有大的气势,小有小的精致。

大连被称作浪漫之都,必然有浪漫之处,总结起来有六大浪漫,浪漫的大海;浪漫的广尝绿地;浪漫的建筑;浪漫的人民;浪漫的节庆活动;浪漫的城市,反正就是一浪接一浪。

大连是一个海滨城市,景美人美,来到这里当然也要品尝一下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鲅鱼饼子 一道由鲅鱼和玉米面饼子做成的美食。吃在嘴里咸香香甜、回味无穷。焖子 外表像凉粉,原料为淀粉,把它切成二、三厘米的方块在平底锅内煎熟,出锅后淋上麻酱、蒜汁、香菜等调料,一道美味可口的焖子就做成了。大连菜馆又将海鲜添加到焖子中,菜单中就形成了三鲜焖子。熏肉大饼 做法很简单,把片好的熏肉、小葱、甜面酱塞入切开的薄饼中间。烤鱿鱼 把鱿鱼烤熟抹上辣酱,撒上一些孜然粒。烤鱼片 一般来旅游的游客都会选择买一些带回去当特产送给家人或朋友。

海肠:它是一种长圆筒形的环节动物,软乎乎地蠕动,浑身无毛刺,浅黄色。海肠不光长得像裸体海参,其营养价值比起海参也不逊色。个体粗大,长约100一300mm,宽约25-27mm。

鲅鱼 : 学名“蓝点马鲛”,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以及朝鲜近海是其主要分布地。一般体长0.3~0.5米,最长可达1米. 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钙、碘等营养物质.

关于大连导游词 大连概况导游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大连导游词,大连概况导游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